竞技风暴
欧洲第一中锋被幸福包围 有情郎为爱人牺牲职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有莱斯利在,斯捷帕诺娃只能甘拜下风,好不容易等到莱斯利退出国家队,劳伦·杰克逊又像一座山一样堵在了斯捷帕诺娃的面前,尽管身高上优势明显,但在力量上,瘦弱的斯捷帕诺娃显然不是劳伦·杰克逊的对手,一次次冲击内线未果之后,斯捷帕诺娃甚至放弃了在内线强打的机会。

  真是前门拒狼,后门来虎。欧洲第一中锋斯捷帕诺娃总发现在世界大赛上有她不可
逾越的高峰,但这只是在球场,要是比起家庭来,斯捷帕诺娃自然是最幸福的。

  2003年2月,斯捷帕诺娃嫁给了当时还是水球运动员的丹尼斯。两人在这之前代表莫斯科去外地比赛,斯捷帕诺娃从酒店里溜出去玩,结果房门钥匙丢了,在大厅那儿正着急呢,碰上了丹尼斯,这一下,两人就算是结了缘。

  回到莫斯科之后,有一天丹尼斯约斯捷帕诺娃在一车站见面,斯捷帕诺娃的父亲自告奋勇要送女儿出门,没走多远,车就熄了,当时寒风凛冽,可怜斯捷帕诺娃只能下来推车,车子能启动了,斯捷帕诺娃也弄得全身脏兮兮的,只能回家换了衣服再去。原本斯捷帕诺娃以为自己晚去了那么长时间,丹尼斯已经走了,结果到了车站一看,丹尼斯依然捧着鲜花在那痴心等待。而随后丹尼斯那一句话彻底感动了斯捷帕诺娃。他说:“不管你什么时候来,我都会等你,就在这站一个晚上我都不在乎。”

  而在他们考虑结婚后,丹尼斯又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他本来是一名出色的水球运动员,并很有可能进入奥运会名单。可为了斯捷帕诺娃,丹尼斯选择退役,专心照顾斯捷帕诺娃。“我真的不想离开篮球,”斯捷帕诺娃很感谢自己的丈夫,“他很爱我,愿意为我牺牲一切。”

  当然,斯捷帕诺娃也并非完全抛弃家庭而扑在了篮球场上,应该说,她是家庭球场两不误,在WNBA已经打出名堂之后,斯捷帕诺娃居然选择回家生孩子,这让很多人不解。“你们不知道我有多爱他,”斯捷帕诺娃说,“有一次我和他电话吵架,他坐火车来看我,结果火车在我住的那地方并不停,为了看我,他居然从疾驰的车上跳了下来。我不能没有他。”

  球场上或许斯捷帕诺娃还没有完成自己的梦想,但在生活中,她已经足够完美,一个深爱自己的丈夫,一个已经三岁大活泼可爱的儿子,也许,生活本就如此,有得必有失。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