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杰克逊未拿MVP并不遗憾 念念不忘错过与莱斯利交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4: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澳大利亚女篮历史上第一次赢得世锦赛冠军,美女球星劳伦·杰克逊喜不自禁,她说:“我终于完成了一个梦想。”

  但这次巴西之旅对杰克逊来说并不完美,她没能拿到标志个人最高荣誉的MVP奖杯,没能当面击败美国队,也没能遇到老对手莱斯利。

  从比赛开始一直到决赛结束,杰克逊都是最为引人注目的球星。她不仅在球场上遇到了对手的严密包夹,更遇到了一些别人难以想像的问题。每场比赛之后,杰克逊都要在双腿和双臂绑上厚厚的冰袋。

  伤病和裁判对

杰克逊来说已经司空见惯,现场球迷才最让她头疼。复赛里,澳大利亚队与东道主巴西队狭路相逢,狂热的南美球迷,竟然向杰克逊头上扔打火机,险些把她砸伤。

  不过这些都无法阻挡杰克逊前进的步伐。她不仅带领球队连战连胜,最终捧杯,而且在个人数据统计上也名列前茅。最终她场均砍下21.3分,在得分榜上排名第一,还贡献9.0个篮板,排名所有球员的第二位。

  即使数据如此优异,杰克逊还是未能拿到MVP奖杯。最终她败给了队友泰勒,只能与斯捷帕诺娃并列最有价值球员的第二位。

  结果出来之后,杰克逊没有失去大将风度,还是向泰勒表示了祝贺。何况,这本来也不是她最大的遗憾,她最念念不忘的是没有遇到美国队,也没有遇到莱斯利。

  世锦赛开始前,澳大利亚队曾经到美国与对手进行了一场热身赛,那时莱斯利已经宣布退出美国女篮,结果澳大利亚队还是输掉了比赛。杰克逊在赛后没有对失利耿耿于怀,而是念叨起错过与莱斯利交手的机会:“不能与莱斯利面对面比赛,的确是件很遗憾的事情。”

  杰克逊从来都是个不怕输的女孩,她所在的

西雅图风暴队曾经击败莱斯利领衔的洛杉矶火花,赢得WNBA总冠军。但在国家队级别的比赛中,她还从来没有赢过莱斯利和美国队,这一次也不例外。不过杰克逊只有25岁,两年之后的奥运会碰不到莱斯利,但她至少还有手刃美国队的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