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麦组合还能提高多少? 火箭成功成仁三年为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1:58 篮球先锋报

  对于姚明和麦格雷迪来说,即将到来的这个赛季,是需要跑步前行的一年,是亟待证明自己的一年。

  姚明已经26岁,今年是他顶薪合同的第一年,这笔薪水把他推到了一个只能进不能退的关口。拿着五百多万薪水的时候,姚明怎么都能笑嘻嘻地说:“老板给我写薪水支票的时候,一定会乐得开花。我怎么打也都算超值。”上赛季末期,他的表现和数据的突飞猛进
,把前年18.3分和8.4个篮板的成绩,一下子提高到22.3分和10.2个篮板。可是,上赛季他仅仅打了57场比赛,每场比赛出场不到35分钟。

  拿到顶薪之后,

火箭需要他每个晚上都能拿下20分和10个篮板,原来的目标一下子变成了底线。随着账户上数字的增加,姚明的压力也在增加。同时,他自己也迫切地想要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已经跨上了一个新的层次。

  在2006-07赛季开始之前,我们能从姚明身上感觉出他对自己有信心。可是他还得证明给别人以及他自己看,站在篮球场外的空想毫无价值。只有82场比赛一步步地走下来,他才能明白自己是不是已经到了邓肯或者加内特的地步。

  麦格雷迪也和姚明并肩站在这个关隘旁边。他比姚明大一岁,却已经在NBA打了九年,眼前的这个赛季已经是他的第十年了。他的肌肉关节已经有了太多的磨损。近年来,他的腰部已经两次严重受伤,没人知道他还可以在这个联盟里撑多久,尽管他的合同到2010年才会到期。

  姚明能提高多少?麦格雷迪能在自己的高度上保持多久?这就是火箭面临的问题。经过这个夏天的改造,火箭已经变成了一支年轻的队伍,但这只是表象。由麦格雷迪和姚明构建而成的球队,只有三年的时间来证明自己。连火箭自己都意识到了这一点,麦格雷迪脆弱的腰部在第一次大伤之后,维持了三年。现在,他已经从第二次重伤中康复了过来,火箭也只好推测他还能健康地打上三年。所以,他们摒弃了潜力无限的盖伊,换来了已经打了五年,完全成熟的巴蒂尔。

  成功成仁,三年为限。

  赛季之初,人们还是会把焦点放到姚明的左脚和麦格雷迪的腰上。火箭的命运跟这两个部位相生相依。他们得先以健康的形象出现在训练营里,才能让火箭有信心谋划更遥远的事情。确切地说,一切都和麦格雷迪的腰有关。姚明已经完全康复了,在世锦赛上,他的表现为康复做了最好的解释。新赛季会给姚明带来更多麻烦的恐怕是提速带来的体能消耗,而不是他的左脚。

  可没人知道麦格雷迪的状态如何。他来到亚洲卖鞋,在美国打棒球,就是没有在公众面前好好地打上一场篮球,以至于在接受火箭队网站采访的时候,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很健康,我已经没事了,完全康复了,我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上赛季,姚明和麦格雷迪一起出场了31场比赛,战绩是21胜10负,已经有人在依此类推,这个赛季当两个人都健康的时候,火箭能打出怎么样的成绩呢?

  上赛季开始之前,姚明回忆着惨败给小牛的痛苦过去,说:“今年我们至少要打过第一轮。”可他们的常规赛仅仅赢了34场,是整个西南赛区最差的球队。即便如此,在2006-07赛季即将开始的时候,姚明再次提高了自己的目标,他说今年要奔着第二轮甚至更远的目标去。当西南赛区有

马刺,有小牛,有灰熊,甚至有焕然一新的黄蜂后,这个目标看起来是何等困难。

  过去一个赛季的糟糕运气,让火箭的身上背负起了太多的疑问,不用多久,揭秘的时候就会到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