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福克斯评联盟十大得分后卫:科比榜首麦蒂不敌韦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著名体育媒体《福克斯体育》继前不久推出了现役10大控球后卫后,今日又对NBA联盟现今的得分后卫进行了排名。不出意外,湖人队的超级巨星科比高居榜首,上赛季他场均35.4分的进帐和以81分创下NBA历史上单场第二高分的表现成为其排名第一的有力佐证。“闪电侠”韦德作为新生代球员的代表位居第二,火箭核心麦蒂也挤进了前五:

  1.科比-布赖恩特,洛衫矶湖人

  科比上赛季以场均35.4分的表现拿到了得分王的头衔——这其中包括那场令人震惊的81分表演,同时他每场还能贡献5.3个篮板、4.5次助攻、1.84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4.7%。但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当湖人和太阳在季后赛中相遇时,科比能够一反常态的对队友保持高度的信任,这也让他们几乎将太平洋区冠军淘汰。科比的天赋、力量和强度都是比赛中我们所能见到的最高水准。

  2.德文-韦德,迈阿密热火

  韦德一直在进步,上赛季他平均每场能贡献27.2分、5.7个篮板、6.7次助攻和1.95次抢断,同时“闪电侠”还在三分球命中率上不断的努力着。不过这些仅仅是数据。他在第四节里接管比赛的能力足以和科比一较高下。并且,事实上热火正是依靠韦德的全面出色的发挥,才能在上赛季总决赛中逆转小牛夺得总冠军。

  3.雷-阿伦,西雅图超音速

  上赛季,阿伦创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场均25.1分的成绩,同时他还能抢下4.3个篮板、3.7次助攻和1.35次抢断,特别是在他所擅长的三分球上,41.2%的命中率是他一贯的稳定表现。阿伦的投篮出手是那么的柔和和稳定,有时候对手的防守看上去是那么的徒劳,但阿伦却并没有得到他应有的尊重。不过,另一方面,阿伦也需要带领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这样他才能真正得到那些只属于顶级精英的赞誉之声。

  4.文思-卡特,新泽西网队

  卡特的星光在他来到网队之前似乎正在逐渐黯淡。但他自从驾临新泽西后,人们又重新看到了过去那个让人熟悉的“加拿大飞人”。上个赛季,卡特每场能拿下24.2分、5.8个篮板、4.3次助攻和1.19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为34.1%。卡特在比赛中对于网队的贡献是巨大的,而在身边有了基德和杰弗森这样的队友后,卡特投中关键球的能力也比以往更为突出。

  5.特雷西-麦克格雷迪,休斯顿

火箭

  每件事都是公平的,麦蒂凭借自己的努力几乎成为了最顶尖的得分后卫;但事情有时候也是不公平的,上赛季麦蒂虽然场均能得到24.4分、6.5个篮板、4.8次助攻、1.26次抢断,并且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1.2%,但他因为腰伤问题只打了47场比赛。不过,好在他现在已经宣布这些伤痛都已经痊愈。随着姚明现在也上升到了一个更高的台阶,麦蒂今年需要证明自己到底是个超级巨星,还是一个前超级巨星。

  6.乔-约翰逊,亚特兰大老鹰

  约翰逊上赛季每场得到20.2分、4.1个篮板、6.5次助攻、1.26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为35.6%。他是唯一一位能在整体数据上同科比媲美的球员,他只需要再多打一段时间便有可能成为赢家。同时,约翰逊不仅仅是进攻出色,他在防守上也经常能让对手感到无所适从。他有机会能成为一名真正的超级巨星。

  7.迈克尔-里德,密尔沃基雄鹿

  里德上赛季平均每场得到25.4分、4.3个篮板、2.9次助攻、1.19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为39.5%。他现在已经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毫无疑问,里德是全联盟最好的投手之一。“鹿王”的身型、速度和良好的左手触球感觉让他可以同联盟里任何一位得分手一较高下。现在,我们希望能看到的是他如何发掘自己在比赛中其它各方面的能力,以达到雄鹿队对他希望的那种高度。

  8.曼努-吉诺比利,圣安东尼奥

马刺

  吉诺比利上赛季平均每场得到15.1分、3.5个篮板、3.6次助攻、1.55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为38.2%。不过,阿根廷人整个赛季都在和他的脚部及踝部伤势做斗争,这些伤势也让他没能打出像2004-05赛季时的那种全明星水准的表现。但是,他需要重新找回那种状态,以证明自己应该列在全联盟得分后卫的前五名之中。并且,马刺也需要他找回以前的感觉来重返总决赛。

  9.理查德-汉密尔顿,底特律活塞

  汉密尔顿上赛季平均每场得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0.1分,同时还能贡献3.2个篮板、3.4次助攻和0.65次抢断,三分球命中率也达到职业生涯新高——45.8%。他同时也创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49.1%的运动战命中率。这些都说明了为什么他能让所有防守他的球员到最后都会精疲力竭,因为他不仅拥有最精准的中距离投篮,还是一个不知疲倦、满场飞奔的球员。现在,对汉密尔顿来说,要做的就是在防守上表现的更加稳固,并且要能为其他球员创造得分机会。

  10.杰森-理查德森,金州勇士

  理查德森上赛季的投篮感觉是他这么多年职业生涯以来最好的一年,平均每场能得到32.2分,运动战命中率达到44.6%,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38.4%。此外,他每场还能贡献5.8个篮板、3.1次助攻和1.29次抢断。在度过了5个赛季后,这位扣篮王仍在竭力证明自己是一名伟大的球员,而不仅仅是空有高超的篮球天赋。但他现在离超级巨星还有一段距离,或许唐-尼尔森的到来能将理查德森带到一个更高的台阶。

  其他值得关注的联盟得分后卫还包括:骑士的拉里-休斯、尼克斯的弗朗西斯、目前是自由球员的邦奇-维尔斯、

步行者的史蒂芬-杰克逊、快船的莫布里、公牛的本-戈登。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