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专家深掘薪金空间意义:有钱也未必能买到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3日0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NBA所设置的薪金上限令不少球队头疼不已,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那些拥有着大量薪金空间的球队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呢?美国著名体育杂志撰稿人温德尔曼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就薪金空间只是NBA耍的一个小把戏,其实就算拥有了足够的限内资金也买不到什么好球员——

  老鹰队为了腾出足够多的薪金空间所付出的代价则是上赛季以26胜56负的战绩惨淡
收场,而如今唯一一支比老鹰队(1800万)拥有更充裕的薪金空间的只有山猫队(2450万),但他们拿到了这些钱又做了些什么呢?老鹰队花了680万签下了原本在黄蜂队担任替补的克莱克斯顿,之后又拿了一些零头找来了劳伦森-莱特这位勉强可以称的上中锋的球员。

  不过并不是每一支拥有着大量新近空间的球队都像老鹰队那样在自由球员市场中担当看客,公牛队将他们手里的1700万拿来招揽本-华莱士,尽管这样的价格其实有些过高,而黄蜂队则花了1650万签下了为“养老”开始做准备的斯托亚科维奇和鲍比-

杰克逊,猛龙队的1250万则用来签弗莱德-琼斯、安东尼-帕克和加巴琼萨。

  和这些球队相比,老鹰队的管理层显得小气了一些,但他们也的确无奈,所谓的薪金空间其实并没有太多实质性的意义,大多数顶尖球员都会在合约期截止前便与老东家完成续约,2003届的几位天王便是再好不过的例子,詹姆斯、安东尼、韦德以及波什都分别至少续签了4年。

  类似的是通过交易而换来的薪资上限特例也会遇到相同的问题,像

步行者今年通过这一方法换来了哈灵顿实在是运气太好了,要知道在不知多少笔类似的交易策划只有极少一部分能够得以兑现,太阳队和76人队就在迟迟没有出现合适交易条件及可能的情况下让手中的数百万上限特例白白浪费了。

  就现在的状况来看,灰熊、

超音速以及雄鹿队将会在明年夏天各自拥有超过1千万美圆的薪金空间,如果届时选秀乐透能够幸运的落在这三支球队中的一支头上,那么相信他们中的任何一支都会好好留住手中的薪金空间以备日后续约时使用,这或许就是薪金空间的根本用处。(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