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劲体育》张强:乱世 火箭机会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2日18:12 足球-劲体育

  有时候,比较会让人信心百倍。小牛还在后悔他们上赛季总决赛第三场第四节一度领先14分,却被热火逆转,最终2比4痛失金杯。新赛季,小牛将目标定在了总冠军,诺维茨基说:“我们要把丢掉的冠军夺回来,我们有这个能力!”其实,小牛冲进总决赛的一年前,他们还在季后赛中0比2落后于火箭,如果不是后者在第三场大比分领先状况下过于大意,也许最终取胜的就是火箭了。也许那样的话,一年后冲进总决赛的就成了火箭……

  历史不能够假设,但很难杜绝猜测,你很难保证火箭不去这样想:如果我们在2005年季后赛首轮3比4惜败的小牛,能够在2006年杀进总决赛,那么我们为什么不可以成为下一个?即使一向谦逊的姚明,说起新赛季的目标,也是脱口而出,“至少,我们得冲过季后赛第一轮吧……”一个“至少”,足以点破他们的雄心。麦迪干脆为这种猜测做了一个注脚:“我觉得我们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现在,就是最好的机会。”

  

火箭上个赛季输得精光,还有如此底气,一方面是因为他们当时被伤病捆住手脚,无所作为,另一个原因就是从联盟大格局来看,现在的NBA属于“乱世出英雄”,不再有之前公牛和湖人那样有基业难以撼动的霸主,很多球队都有机会,这自然包括走进上升通道的火箭。

  这是道森作为火箭总经理的最后一个赛季,他或许庆幸自己的“楼上绝唱”能够看到一个机会遍野的“丛林时代”。虽然上赛季是奥尼尔和韦德领军的热火称雄,但联盟其实进入了一个群雄割据的“战国时期”,上赛季拿到整个常规赛冠军的活塞,最终连东部冠军都不是,而且可以想见,大本出走后,活塞的实力被削弱,东部将出现活塞、热火、骑士、公牛甚至步行者、篮网等球队“东风吹,战鼓擂,这年头谁怕谁”的互相制约局面,至少顶级部落中肯定不会再出现活塞和热火专美的事情。这有利于火箭最终杀出重围,称王称霸。

  东部乱象,西部又何尝不是如此?!

马刺上赛季常规赛在西部领衔,但被小牛追击得厉害,最终西部半决赛就被小牛踢翻。这个休季,他们网罗进两名像马特·邦特、艾里克·威廉姆斯这样的二、三流前锋,却失去穆罕默德、内斯特洛维奇两位准一流中锋,得不偿失,内线告急,指望已经在走职业下坡路的邓肯力挽狂澜,根本不现实。马刺下滑,几乎是可以预见的事实。对于火箭来说,他们在西南赛区的最大对手可能不再是马刺,而是这两个赛季“飞蹄劲扬”的小牛。小牛休季走了丹尼尔斯和阿姆斯特朗,收进克罗希尔、德文·乔治等,实力稳中有升。不过,火箭如果能够保持健康,以今年夏天卓有成效的收获来看,并非不可与之抗衡。而在这个组中的其他两个对手,灰熊虽然不可小视,但内线坍塌掉加索尔“半边天”,绝对不是一个利好消息。可能最需要火箭小心的就是所谓的“弱旅”黄蜂在市场上成为大赢家,用“银弹攻势”相继拿下斯托亚科维奇、钱德勒、博比·杰克逊等大将,再加上日益成熟的控卫克里斯·保罗,黄蜂有望成为新赛季的“黑马”。而从西部其他两个赛区看,太阳、快艇、掘金、湖人、国王等上赛季西部强队,乃至上赛季没有打进季后赛的勇士、爵士、
森林狼
,都有可能加剧上赛季的“乱战格局”,形势变得更为混沌。

  如此“乱世”,火箭“揭竿而起”,打拼下属于他们的“黄金时代”,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可能。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