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位恩师带来不同执教风格 苗苗:他们见证我的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5:5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这是苗立杰第三次参加世锦赛,而马赫也是苗立杰在国家队碰到的第三位主教练,在她眼里,马跃南、宫鲁鸣以及马赫各有特点,"怎么说呢,对我的帮助都很大,我很高兴在我进入国家队之后,能碰到像他们这样的好教练,"苗立杰说。

  1998年,苗立杰第一次参加世锦赛,马跃南将她带到德国,虽然没有给她太多机会,却也让当时年轻的苗苗感触颇深:"那时候我特别小,技术单一,马指导都是教我打球的意
识,可以这么说,从马指导那我才开始真正地学会打篮球。"

  但随着一连串的失利,马跃南离开了国家队,接替他的则是宫鲁鸣。从1999年他开始率领女篮走出低谷,并在2002年的江苏世锦赛上拿到了第六,而这个时候苗立杰也逐渐成熟,成为宫鲁鸣的爱将。"应该说宫指导让我们找回了自信,并且让我们明白了成功是必须要付出努力的。而且我感觉宫指导不仅在教我们怎么打球,还在教我们怎么做人,"苗苗直到现在也很感谢宫鲁鸣教练。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篮只拿了第九,而宫鲁鸣也就此离去,从此

中国女篮的主教练变成了马赫。当马赫率领球队再次获得亚锦赛冠军的时候,苗苗还在WNBA打球,但这并不妨碍他们互相了解并且互相信任,在苗苗眼里,马赫给中国女篮带来了新东西。

  "马赫教练是另一种风格,国外教练可能都那样,他会给你带来一种特别的自信,"苗苗又想了想说,"他从来不会强迫你去学,你如果自己想更好的训练,他会尽全部的力量来帮你,当然如果你不想学,他不会像个保姆一样来催你,这或许也是国外教练的一种特色吧。"

  从生涩到老练,苗立杰在三名国家队主教练的教导下,已经逐渐成为中国女篮的招牌明星,其实正如同苗苗已经信任马赫一样,马赫也早已信任她了,马赫这样说:"她是一名可以改变场上形势的球员,她能完全做到我需要她做的,我想,她将会给我们球队带来更多力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