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完全摆脱飞人阴影 美专家预测公牛新赛季夺取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自从“飞人”乔丹离开后,芝加哥公牛队就再也没有被视为总冠军的夺冠热门,但一切在这个夏天已经改变,本-华莱士的加盟让年轻的公牛队一下子成为东部冠军热门,《体育画报》的NBA专家曼尼克斯表示公牛队将夺取后乔丹时代的首次总冠军。

  现在距离乔丹带领芝加哥公牛队最后一次夺取总冠军已经有八年时间,这期间公牛
队的球迷们见证了球队的沉沦,在1999-2002年期间公牛队一共取得66胜,这甚至要比1997单季常规赛胜场数还要少三场。在经历了一段阵痛期后,重建的公牛队有实力在本赛季夺取总冠军。

  与低潮期的球队相比,公牛队的管理层发生了变化,帕克森和斯基尔斯已经取代了克劳斯、弗洛伊德和卡特怀特,用库里从尼克斯队交换到首轮选秀权被认为是帕克森最英明的决策,斯基尔斯则通过三年的执教让公牛队球员们重新找回自信。更为重要的是,现在的公牛队已经完全摆脱“飞人”的阴影,他们是一支全新的队伍,他们也是一支年轻而且充满希望的队伍。

  在斯基尔斯的带领下,公牛队的防守非常出色,上赛季他们把对手的命中率压低到联盟最低42.6%,在得到四届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和三次入选防守阵容的P.J.布朗后,他们的防守肯定会更出色。尽管公牛队的进攻一直饱受批评,但是凭借出色的外线投射能力,许多球探认为他们是联盟中最危险的球队之一,“他们能够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缩小10分差距,”一位东部联盟球探说,“他们拥有一群射手,当采取半场紧逼战术时他们将变得非常危险。”

  这些射手包括辛里奇、杜洪和诺奇奥尼,他们是公牛队所依赖的。而自布兰德2001年离去后,公牛队知道他们需要增强内线实力,大本将给球队的篮板球带来保障,布朗也能场均贡献10分和5个篮板,他的防守和跳投将帮助球队稳定局面。虽然在压低命中率上做得不错,可是公牛队的失分不少,上赛季他们以场均丢掉97.2分排名联盟第16位,大本、布朗和格里芬的存在应该会让这一统计有所下降。

  公牛队翼侧的表现将决定球队能否成为夺冠热门。辛里奇是一个天生的领袖,可是年轻的他承受了太多的责任,华莱士的到来将分担他的压力,这将让25岁的辛里奇专心掌控球队的进攻,这会让公牛队的进攻变得像瑞士手表一样精确。诺奇奥尼是联盟最强壮的小前锋,他可以在四个位置上摇摆,如果在季后赛遭遇活塞队时他将起到极大的作用。在大本离去后,活塞队极有可能让拉希德-华莱士不时地客串

中锋,普林斯出任大前锋。

  以公牛队其他年轻球员的天赋,他们肯定会继续成长。上赛季杜洪让场均得分提高了4分多,他的助攻失误比排名联盟第七位;邓在上赛季证明了自己中距离投篮的威力,经过一个夏天的3分球投篮练习,他的进攻方式将会更多样;同样我们还可以期待新秀托马斯的表现。

  用了近10年的时间,公牛队终于摆脱了乔丹的影子,现在的公牛队期待有着美好的未来。明年六月到来时,希望他们可以在格兰特公园举行夺冠庆祝仪式。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