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稳定老迈成迈尔密的主旋律 热火阵容合理卫冕有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10:23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迈阿密的夏天在一片歌舞升平中度过,在老辣的“神算子”莱利手中,稳定成为球队的头等大事,哈斯勒姆续约,莫宁留队,佩顿留队……上赛季热火夺冠的全班主力人马完封不动的保留下来。正因为此,这个夏天过后,热火还是新赛季总冠军的最大热门之一。

  在NBA球员看来,夏天的到来一方面意味着休息,另一方面也意味球员的职业生涯又短了一年,老了一岁。于是在迈尔密海滩的欢庆下,奥尼尔老了,莫宁老了,威廉姆斯老了
,沃克老了,佩顿更老了……

  稳定和老迈顿时成为迈尔密的主旋律!

  夏天过去,人们开始质疑,上赛季的原班人马真能让迈阿密人在明年再狂欢一次吗?

  虽然我们还将奥尼尔归为联盟最具统治力的大个子,但岁月已经让他不再具备当年的威力,甚至在面对库里这样的后辈球员时也需要用大肘子来给予他颜色。而奥尼尔已经不得不经常缺席常规赛用以养病,虽然他这样做是为了季后赛的发挥,这是老给他带来的智慧,但也是老给他带来的无奈。而当年被称之为“手套”的卓越防守者佩顿,从2004年开始就屡屡在二流球员面前蒙羞,已过40岁的他,下赛季这一幕会不会出现的更多。如果这样的场面出现太多,或者奥尼尔干脆缺席季后赛,那迈阿密还会有狂欢的日子吗?

  老迈实在带给热火太多的变数!

  但稳定是任何一支王朝球队成功的关键,稳定使得球员间更为默契,执行战术更得心应手,而球队战术的连贯性和配合熟练程度是对手最害怕面对的,而这只有依靠稳定的人员配备才能得到。

  应该说夏天热火没有进行大的变动是明智之举。热火这套阵容的磨合已经两年,队员之间的配合已经非常默契。更重要的是,这套阵容搭配非常合理,各个位置实力比较均衡,新老结合非常到位。在核心球员上,奥尼尔的老辣和韦德的冲劲可以相得益彰,而哈斯勒姆和沃克的新老搭配和轮番冲击也让对手很难适应。球队能够夺冠就说明这支球队的配置很成功,既然依靠这样的阵容获得了总冠军,那么它就是完美的。毕竟在NBA,想让各个位置都非常完美是不现实的,球队能让各个环节在球场上顺利运行,取得胜利就是最成功的。

  如果不是伤病,在2004-2005赛季,热火就有机会打进

总决赛冲击冠军,当时热火各位置的配备就已经非常合理,经过1年的继续调整、磨合,获得总冠军已是情理之中。在这样的情况下,热火大可不必过快的变化阵容。而且,除去奥尼尔,热火大部分时间还是由年轻球员担纲,而老球员的作用是在关键时刻稳定军心,并将他们丰富的征战经验传授给年轻球员,帮助他们尽快成长。

  可以说,夏季的这一系列稳定的举措,让球队仍旧是新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