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ESPN评未来国际球星龙头 姚明有望成诺天王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1日04: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随着NBA逐渐走向国际化,联盟中的众多国际球星也更多的受到了媒体的关注。上赛季西部冠军达拉斯小牛队的核心、“德国坦克”诺维斯基无疑是近些年NBA国际球员中实力、地位、成就均可堪称“老大”的超级巨星,那现阶段还有哪位国际球员有可能在未来几年内达到诺维斯基现在这个影响力呢?美国ESPN体育网今日组织了美国当地媒体的几位著名NBA记者就这个问题进行了一番探讨,而专家们大多将来自中国的火箭中锋姚明作为了首选对象:

  《ESPN 内幕》专栏记者谢尔丹就表示:我将继续选择我过去5年里一直坚持看好的那个人——姚明。他几天前才刚刚年满26岁,而如果他能在接下来四到五个赛季里达到他职业生涯颠峰的话,那我们将看到一位自奥拉朱旺时代结束后最具统治力的一名中锋。

  如果姚明和麦蒂这对组合能够健康的打满82场常规赛,特别是在火箭新赛季补充进了肖恩-巴蒂尔后,我相信他们可以轻松的成为一支能赢得55场胜利的球队,并且顺利打进季后赛。如果姚明能带领火箭连续两年杀入总决赛,那我认为他将很有可能取代诺维斯基成为全联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球员。

  而《今日佛罗里达》的记者约翰-丹顿对姚明的未来也颇为看好,他表示:虽然这么说让火箭球迷听着会觉得有些奇怪,但确实,从长远来看,上赛季麦蒂的腰伤或许对火箭来说是件好事。

  在麦蒂无法上场后,火箭的进攻只能通过姚明来完成。这让他必须迫使自己去加强进攻,并且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寻找投篮机会,而不是像过去那样将球交给麦蒂或其他同伴。这样做的结果是姚明的实力突然暴涨,让不少专家大跌眼镜。

  在今年三月和四月间,姚明平均每场比赛能拿下25.5分和10.7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也达到了55%,在赛季末的20场比赛中,姚明有19场比赛得分至少达到20分,有17场比赛篮板球达到两位数。并曾连续在和达拉斯小牛及新泽西网队的背靠背比赛中都拿到36分,而在和洛杉矶快船队比赛中,姚明面对当时正处于最佳状态的白人中锋克里斯-卡曼,依然取下了25分和17个篮板的骄人成绩。

  虽然姚明永远不会拥有奥尼尔那般恐怖的身体力量,也可能不会像莫宁那般的激情四溢,但这位来自中国的中锋将会凭借自己对比赛的理解和不断增强的自信对中锋这个位置的打法产生革命性的变化。姚明的中距离投篮非常精准,罚球和背靠对手单打的能力也都让联盟中其他大个子球员自叹弗如。这些都将帮助姚明在奥尼尔退役后成为联盟中当之无愧的头号中锋。

  除姚明外,也有专家看好03届榜眼秀塞黑人米利西奇,虽然米利西奇在进入NBA后因为迟迟不受重用,相较于同级的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来说显得有些星光黯淡,但他仅有21岁的年龄、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欧洲球员特有的细腻技术还是博得了专家们的青睐。

  而《丹佛邮报》记者斯皮尔斯则认为希腊的斯克塞尼提斯将有可能对姚明的地位发起挑战,这位在本届世锦赛上表现让众多记者专家眼前一亮的黑人中锋凭借粗壮的身体条件和灵活的脚步博得了“小鲨鱼”的美名。虽然他现在还没有正式进入NBA,但早已在2003年便将斯克塞尼提斯挑中的洛衫矶快船很有可能在2007-08赛季将他从欧洲召回,届时,他同姚明的对抗恐怕将会成为NBA赛场上一道新的风景线。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