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小将最喜欢球星不是飞人 最爱之人竟是乔丹死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9:57 篮球先锋报

  戈登从小在纽约长大,但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公牛队球迷。“我很迷恋他们的打法,”戈登说,“三角进攻的威力让我兴奋不已。”不过奇怪的是他并非乔丹的球迷,无论是他最尊敬的球星还是最崇拜的偶像,都没有乔丹的名字。

  “我最尊敬的球星是比尔·拉塞尔,”戈登说,“他拥有11枚总冠军戒指,这是任何人都无法企及的成就。也许很多人都喜欢得分王,但是我不一样。那种能够让身边队友变
得更好的球员值得尊敬,而拉塞尔就是这种类型的球星。”

  尊敬归尊敬,拉塞尔退役的时候,戈登还没有出生呢。他毕竟没有看到过拉塞尔打球,因此在最喜欢的偶像上,他选择了“微笑刺客”托马斯。戈登说:“他永远是我最喜欢的球员,另外在大学打球时我还喜欢马布里、弗朗西斯和佩顿。”

  

球衣号码的由来

  由于出生在4月4日,所以自打开始玩球,戈登就一直身披4号球衣。“我本打算在公牛队也穿4号,”戈登说,“可是球队经理告诉我那个球衣号码属于杰里(杰里·斯隆,昔日公牛球员,现爵士主教练),已经退役了,我得另外选一个号。”

  于是戈登在4号的基础上,加了一个代表自己选秀顺位的3号,最后他选择了7号作为自己的新号码。

  “上帝的安排”

  “这是上帝的安排(God'splan)!”这句话常常挂在戈登的嘴边。从小到大,戈登的身影在两个地方出现最频繁。除了球场,就是教堂。

  “我觉得每一件发生在我们身上的事情都不是偶然的,似乎上帝在主宰着一切,”戈登说,“比赛后,我常常对着圣经祈祷,希望一切能够变得更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