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刮过千万旋风:特里晋升 迪奥不给钱不续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9:31 体育天地-MVP

  今年夏天,从因伤将近一年没打球的内内获得了一份6年6000万美元的合同开始,有实力的自由球员们似乎一下子找到了衡量自己合同的标准,古登、威尔斯、韦尔考克斯、哈灵顿等一批球员也看到了赚大钱的好机会,无论自己的水平和地位如何,都纷纷为自己标价——年薪1000万!

  千万案例进行时

  迪奥:不给千万不续约

  尽管迪奥还没回到菲尼克斯,但他已经通过经纪人将自己的要求转达给了太阳的管理层:想要续约就要拿出一份年薪一千万的合同。

  明年,迪奥将成为受限制自由球员,太阳队很想和这位进步最快球员续签合同。但由于迪奥和主帅德安东尼分别随法国队和美国队在日本征战世锦赛,续约谈判也就推迟到了现在。太阳本想效仿八月初与巴西人巴博萨签订的合同为迪奥提供一份长达5年的长约,球队每年支付给迪奥800万年薪,而迪奥的报价使续约谈判陷入僵局。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马上就能和球队续约,”迪奥说道,“他们知道我热爱菲尼克斯这个城市和这支球队,同时我也知道他们希望我留下,球队的战术体系非常适合我,我们只能尽力去解决这个问题,也许它会推迟到明年夏天,总之我还无法确定。”尽管太阳队表态说谈判双方非常积极,球队方面也“没有一丝不悦”,但迪奥在今夏完成续约的前景并不明朗。甚至有人对迪奥提出质疑,认为他只是适合太阳队的进攻体系才有了现在的成就,如果明年选择试水自由球员市场,未来将很难预测,甚至有人说他也是因为内内的合同才起了贪心。对此,迪奥回击说:“我和别人没有可比性,每种情况都会有所不同,不在同一支球队打球或者打球方式不一样的两个人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新赛季即将开始,还有一个半月左右的时间供迪奥和太阳之间讨价还价。如果届时迪奥还不能与太阳队达成协议,那么太阳队将无法在本赛季与迪奥续约。

  千万案例完成时

  特里晋升千万先生

  相对于其他人,特里的签约可以说是闪电般的,他只在自由人市场上混迹了12个小时就与小牛队顺利续约,6年5700万的合同使特里原本只有666万美元的年薪提高到近千万。

  “他在我们上赛季打进

总决赛的过程中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老板库班一开始就力挺特里,希望将他一直留在达拉斯。而特里上赛季的表现也使得他可以欣然领到千万年薪,他是小牛队除诺维茨基以外的第二得分手,季后赛均场得到18.9分和3.8次助攻,并有三次30+的表现。

  千万案例过去时

  古登企图效法内内

  “我比内内强得多,我为什么不能要一份他那样的大合同?”骑士队的古登是夏天第一个效法内内的自由球员,张口就是6年6000万。

  “我们很快知道这不现实,这不是球队方面所能承受的价格。”在经历了骑士不冷不热的态度和被交易的传言后,古登的经纪人安德鲁斯承认了他和自己的委托人的鲁莽。最后骑士抛给古登一份3年2300万的合同。

  《体育天地·MVP》实习记者阎鹏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