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悲情”出局 主帅马赫失望不绝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20日08:23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篮在世锦赛上以66:64击败法国,取得了1/8循环赛的第二场胜利。但无奈的是,计算小分中国仍旧排在了法国与俄罗斯的后面,遗憾地未能进入八强。

  晋级机会曾现第三节

  变相来说,昨天中国女篮和法国队的比赛还没有打,中国队就已经以0:15落后。而中法两队实力相当,要想赢得这场球对于中国队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中国女篮的姑娘们确实拼了。中国队开局以10:6领先,但法国队连得5分后将差距缩小。首节结束前,吉尔斯派投中三分,法国队以20:18反超。第二节苗立杰率队打出7:0的攻击波,中国队以27:24反超。但本节结束前,法国队投中最后一球,以32:30领先结束上半场。第三节开始中国队背水一战,又打出一个13:3高潮,当卞兰打3分成功后,中国女篮领先优势达到了10分。这绝对是中国女篮晋级的最后机会,如果女篮可以把握住,继续扩大比分优势,那么还有一丝可能晋级,但经验老到的法国队紧追不放,追着中国女篮进攻,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差距定格在6分,中国女篮的晋级希望就此破灭了。最后一节中国队急于求成,连续失误后,法国队打出一波10:0,一举以57:54反超。中国队此后连中4个3分球,再度将比分超出,最终险胜法国队2分。

  苗立杰赛后痛哭

  虽然在本次世锦赛上,来自黑龙江的得分后卫苗立杰交出了自己在世界大赛上最出色的一份成绩单。在6场比赛中,苗立杰场均拿到19.3分列得分榜第四位。尽管表现出色,但球队的成绩还是让这位女篮的核心球员落下了失望的泪水。“没能进军八强比较遗憾,我们自己原本有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机会,可能是输给捷克的比赛对我们的自信心打击太大了,”忍着腰伤参加比赛的苗立杰说,“不过我想我们还是能够看到女篮的进步,在关键时刻女篮能够挺得住了,相信经过一到两年的训练,我们会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有更好的表现。”

  马赫失望不绝望

  被算小分输给俄罗斯和法国遗憾出局,中国女篮的主教练马赫难以掩饰自己失望的情绪:“我很失望,整个上半场我们打得都不好,很多球处理得不到位。”马赫说。事实也和马赫说的一样,在整个上半场,女篮一直解决不好篮板球的控制问题,而当

中国队获得4分的领先优势时,却因为自己没能把握住机会而被对手咬住了比分。

  不过谈到未来,马赫并没有感到绝望,他认为这一年来,中国队的进步是很大的。他说:“我想大家都看到了我们的进步,一年前,我们不可能像现在这样打球,从这个角度来说,我也不是特别失望。”的确,同法国比赛的胜利就是女篮进步的一个缩影,相信在两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上,女篮会有一个更大的飞跃。

  本报记者贾晓宁

  

中国女篮“悲情”出局主帅马赫失望不绝望

  

中国女篮“悲情”出局主帅马赫失望不绝望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