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世锦赛中国无缘八强 隋菲菲关键时刻带伤建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3:31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巴鲁埃里9月18日电(记者梁希仪杨立民)美国、澳大利亚队18日继续高奏凯歌,从而均以6战全胜的战绩分获世界女篮锦标赛第二阶段小组赛F组和E组第一名。中国队尽管击败法国队,但因净胜球少而无缘八强。

  澳大利亚队在12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中以83:49大胜阿根廷队。而美国队在同捷克队的较量中,仅以63:50获胜,是这支卫冕冠军队在6场比赛中得分最少的一场。

  E组在前一天还有4个队战绩相同,形势扑朔迷离,但这轮比赛以一边倒的形势结束后,泾渭一下全部分明。西班牙队以75:55击败立陶宛队,获得小组第三名;巴西队以82:41大胜加拿大队,名列小组第四。预赛第一名阿根廷队和加拿大队分列第五、第六名,双双无缘八强。

  F组的捷克队以4胜2负的战绩名列第二;俄罗斯队当日以96:81击败古巴队后,虽然与法国队、

中国队都是3胜3负,但通过计算三队的净胜分,俄罗斯名列第三,法国队第四,中国队第五;古巴队2胜4负,名列第六。

  中国队当天比赛虽几经起落,但靠最后几分钟内连续4个三分球得手,最终以66:64战胜法国队,只是因净胜球少而无缘八强。

  “虽然没能进八强,有点让人遗憾,但对于姑娘们的拼搏精神和敢于和欧美强手对抗的心态和作风,我感到满意,”中国篮协常务副主席李元伟赛后说。

  中国队4人得分上两位数,这在本届锦标赛还是第一次。苗立杰夺得全场个人得分最高分23分,其中包括3个三分球。陈晓丽得到11分。陈楠获得10分和7个篮板球。替补小前锋卞兰也有10分、5个篮板球的贡献。

  隋菲菲再次带伤上场,9分钟内虽只获得2分、有1次抢断,但都是在关键时刻。她先是进球后帮助中国队以25:24反超比分,接着在防守中抢断一球,跟着促成了一次快攻,由卞兰两罚全中。

  领队白喜林说:“隋菲菲受腿伤影响,水平的确无法发挥,非常遗憾,但球队还是需要她,至少她有经验,她的防守很好,对球队有帮助。”

  第三节是中国队打得最出色的一节,这节比赛中国队曾以49:39的两位数优势领先。但法国队在第四节开场不久先得4分,接着又在三分钟内打出一个10:0的高潮,反以57:54超出。

  终场前4分16秒时,苗立杰一记三分球得手,把比分追成57平。尔后对手又打出一个2加1,以3分领先。但苗立杰又一个三分球中的,把双方比分再次扳平。对手还以2分,但宋晓云远程发炮,中国队又以63:62领先。但对手在最后的1分40秒时,由奥德蕾两罚两中,使中国队以63:64落后。危急时刻,卞兰毫不手软,一记三分球中的,帮助中国队把比分反超。

  此后中国队虽然再次出现失误,而且也没进球,但防守出色,从而又取得一场一波三折的胜利。

  在20日开始的第九至第十二名的比赛中,中国队首战将与E组第六名加拿大队交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