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赫:陈楠从出色变伟大 中法战没要求暂停赌输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09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巴鲁埃里9月18日电(记者杨立民 梁希仪)中国队18日在世界女篮锦标赛第二阶段最后一轮比赛中虽然以66:64险胜法国队,但因净胜球少于对方而未能进入八强。主教练马赫赛后承认,他在该要求暂停的时候没要求是想赌一把,但不幸的是赌输了。

  在法国队教练已经等得不耐烦地向主持新闻发布会的新闻官抱怨几次后,马赫才带卞兰进入会场。马赫说,中国队这场比赛虽然赢了,但是净胜分没有达到进入八强所需的15
分。第三节比赛曾出现中国队领先10分的好形势,但随后中国队开始接连失误。这时本该要求暂停,但是考虑到需要把剩下的一次暂停机会留到最后,所以他想赌一把,没有及时要求暂停。但结果证明他赌输了,让法国队把比分追了上来。

  马赫指出,法国队作风强劲,攻防速度快,给

中国队造成很大威胁。他很高兴赢得了这场比赛。战胜古巴和法国这样的强队是中国队取得很大进步的证明。但进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中国队还要继续努力。

  马赫认为,

中国女篮在这次大赛中通过与强队交手获得了很多经验,取得了很大进步。在半年前中国队还打不出这样的水平。年轻队员在大赛中得到了锻炼。比如陈楠在12个月前在他看来还没有什么希望,现在已经从一个出色的球员变为一个伟大的球员。卞兰的进步也很大,尤其是在防守方面。

  马赫说,因为分在“死亡之组”,中国队在这次大赛中遭受到很多磨难。但是要感谢这些磨难,因为从长远来看,所有的磨难都能成为激励进步的动力。

  马赫表示,虽然这次未能进入八强,但中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的目标不会改变,那就是尽其所能,把球队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中国队下阶段的任务是备战12月的亚运会。中国队要利用本次世锦赛获得的经验和教训,为亚运会做好全面准备。

  法国队教练说,因为中国队需要净胜15分才能出线,所以在比赛中非常勇猛。中国队打得很好,理应获得这场胜利。他向中国队表示祝贺,并希望两队在2008年奥运会上再次交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