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借马赫那个胆儿 女篮也不会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12: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只赢了两分,中国女篮没能在法国队身上创造奇迹,带着一场胜利但出局的遗憾离开。对于这帮姑娘,作为亚洲女篮唯一能进入复赛的姑娘,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实际上,在最后时刻,中国女篮在绝地反击后还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只要赢法国队15分,中国队才能赢得真正的“生命”。实际上,在篮球历史上,曾有着前苏联为了“想要”的比分而把球扣进自己篮筐的经典战役。在比赛结束之后,我们是否可以纸上谈兵地“
计划”一下:在四节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中国女篮让法国队进一个中距离投篮,然后,让比赛进入加时……

  但是,马赫没有这个胆儿!我们对这位外教也不能苛求太多,即使他有这个胆儿,

中国女篮也没有这种实力,能赢球已经是万幸,战战兢兢打完比赛以世锦赛第三场胜利回家交差,这已经足够他忙活的了。马赫肯定长舒一口气,这跟他在中国队击败尼日利亚之后的情景似乎一模一样——那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女篮上上下下都在欢呼,不过从主教练到篮协官员,他们说的话让人怎么听怎么不舒服——怎么,小组赛还没有开始就准备跟尼日利亚打了?!跟美国队、俄罗斯的比赛,似乎连取胜的愿望都没有!?

  当然,这种质疑肯定惹来“书呆子”这样的“美誉”,肯定有人指着你的鼻子大骂太天真。“现实”的中国女篮终于在复赛中进入八强的关键时刻受到了惩罚——几支球队都有晋级八强的可能,但是,由于输给俄罗斯队的20分,让中国女篮姑娘们不得不去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终,自己跳进自己挖的大坑里面去。

  在这个时刻指责马赫似乎对他不公,但是,明眼人一看就明白,与两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相比,中国女篮实际上没有什么进步,它甚至没有了自己原来的特点。那个时候,我们曾经指责宫鲁明战术特点单一,女篮除了快没有什么特点,但是现在,在女篮的姑娘们都成长了的时候,中国队似乎没有一点自己的特点了,有的只是一些姑娘的老去和满脸悄然长出的沧桑。

  男篮世锦赛之后,人们对

中国男篮以及它生存的联赛进行了深刻的反思,但是,女篮世锦赛之后,没有人对中国女篮的生存环境进行审视,实际上,中国女篮在近几年的时间里有点步女足后尘的趋势,女篮联赛日趋枯萎,联赛吸引力下降,投资商减少,甚至出现了不准引进外援的规定。女篮成长的土壤实际上已经很贫瘠,而我们依靠的,仍然只是那几朵灿烂的花朵,我们不知道没有养分的花朵,还能盛到几时。(白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