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世锦赛复赛巴西进行 中国队晋级必先胜法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8:18 大众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正在巴西进行的世界女篮锦标赛复赛中,中国女篮以73:70险胜古巴队。中国队19日必须在最后一战中战胜法国队,才有可能晋级本届世锦赛8强。

  陈楠和苗立杰依旧是中国队的两大主要得分手,本场比赛两人分别拿下21分和19分,其他队员的表现也较上一场比赛有所起色,卞兰得到12分。

  首节开始后中国队占据了场上的优势,很快以12:6领先,但随后古巴队利用强壮的身体条件控制了篮板球,并将比分逐渐赶上并反超,首节中国队以18:22落后。第二节双方场上的表现颇具戏剧性,先是古巴队打出一个10:0的小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但随后中国队又还给对手一个8:0,将分差缩小。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36:39落后3分。

  在第三节的拉锯战中,

中国队以54:55将分差缩小至1分。末节的比赛成为本场比赛的关键,还有7分11秒时,苗立杰抢断成功后快攻得分,中国队以61:59将比分反超。全场比赛还有16秒中国队领先对手1分时,苗立杰两罚两中,之后古巴队最后一次进攻未果,中国队73:70险胜对手。

  复赛两轮过后,

中国女篮所在的F组中美国队和捷克队已经获得了晋级8强的资格。另外4支球队中,法国队三胜,中国队、俄罗斯队和古巴队都是两胜。复赛最后一轮,中国队对法国队,俄罗斯队对古巴队。若俄罗斯队胜古巴队,中国队须大比分胜法国队才能晋级8强,若古巴队胜俄罗斯队,中国队胜法国队就能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