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篮联不满巴西上座率低 推动女篮发展考虑改变赛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4: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周日的时候,国际篮联在巴西召开记者招待会,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以及主席鲍勃-埃尔芬斯顿出席了招待会。就巴西女篮世锦赛以及世界女子篮球的发展与未来回答了记者提问。

  “自从1998年以来,美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巴西就垄断了世界女子篮坛,”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说:“但是,本届世锦赛开赛以来,我们可以发现,竞争明显日趋激烈。
捷克,阿根廷,西班牙,法国和立陶宛正在迎头赶上。对于这样的进步我们非常高兴。”

  当被问及是否计划将女篮世锦赛的参赛队伍扩充到24支,实行与

男篮世锦赛一样的赛制,埃尔芬斯顿表示:“我们没有这样的打算,16支队伍对于女篮世锦赛来说比较合适。来自的非洲的球队如果想要参与世界水平的竞争,还需要努力,不过,也许四年之后,情况就会有所改变。”

  “世锦赛的赛程还不是很好,我们会找一个合适时间对此进行改善,”帕特里克-鲍曼补充说:“我们要对所有的可能性进行评估(改变世锦赛赛程),我们也在考虑将比赛放在单数年举行,并且每两年举行一次以进一步推动女篮的发展。”

  “我们对于巴西的观众比较失望,”在回答本届世锦赛的评价时鲍曼说:“开赛的前四天,每天的观众只有25000人,如果拿这个数据和2002年在中国举办的世锦赛相比,当时,我们第一轮比赛时有超过100,000的上座率,所以目前的状况我们并不满意。当时巴西方面的承诺是将会保证好的上座率,实际情况是除了巴西队的比赛,其他场次都很低。令人惊讶的是,这个城市有1200万的居民,因喜欢篮球而众所周知,到场观战的球迷却那么少。”

  对于本届世锦赛的组织工作,鲍曼表示:“我们有一个艰难的开局,这届世锦赛告诉我们不能指望以往的经验(巴西曾在1957,1971,1983年三次举办世锦赛)。世界正在飞速的发展,体育产业今天也需要新的标准。巴西组委会从中学到了很多,不一定是令人愉快地经验,但是却是值得吸取的教训。”

  问及本届世锦赛裁判的表现,主席埃尔芬斯顿表示:“目前为止,我们很满意裁判的表现,本届世锦赛我们有9名女裁判,并且还有来自篮球发展中国家的裁判,例如印度,科威特,肯尼亚,

马来西亚等。这对于篮球裁判全球化的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女子篮球的最重要的改革——“小球”的使用,在比赛中看到了一些积极的影响,”鲍曼说:“比起四年前,我们看到了更高的命中率,更少的失误。但是,最终的评估,还要等本届世锦赛结束。”

  关于本届世锦赛媒体影响力,鲍曼回答说:“这个赛事由三个电视台进行转播,巴西的媒体覆盖率很高,这也是为什么巴西篮球近几年得以快速发展的原因,巴西很有可能会成篮坛极具影响力的劲旅。”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