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晋级形势分析-女篮要看别人脸色 击败法国不容置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1:06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中国女篮虽然在昨天凌晨击败了古巴队,但进军八强的道路依然很不平坦,即便是在今天击败法国队,能否进军八强还得看别人的脸色。

  由于俄罗斯接连败给捷克和法国队,这也使得中国队所在的 E组形势变得复杂,目前除了5战全胜的美国队和4胜1负的捷克队已经稳获出线资格之外,法国、中国、俄罗斯和古巴队都有机会小组出线,而今天的最后一轮较量也成为了关键。

  在法国、中国、俄罗斯和古巴四支球队中,目前只有法国队获得了三场比赛的胜利,占据较为有利的位置。而中国、俄罗斯和古巴队都是2胜3负,但对于中国队而言,除了在今天的比赛必须击败法国队之外,能否获得进军八强的资格还得看其他球队比赛场次的结果。根据最后一轮的对阵情况,如果古巴队击败俄罗斯队的话,那中国、古巴和法国队的战绩都将是3胜3负,根据比赛规则,在三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要首先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由于古巴曾以78比73战胜过法国,而中国也战胜了法国,那么中国将和古巴联手进入八强。

  如果在

中国队击败法国队的同时,俄罗斯队击败了古巴队,那中国,法国和俄罗斯的战绩同为3胜3负,而且三队之间的胜负关系也将形成连环套。不过由于小组赛中国队以20分的差距输给了俄罗斯,而法国队则是以74比64击败了俄罗斯,这就使得中国队在计算小分时处于非常不利的境地,为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中国女篮
必须要净胜法国队15分以上才能够获得出线,这无疑将是一个相当艰难的任务。(于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