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拿下古巴女篮仍暴露问题 状态起伏不定节奏过于单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9日00:29 现代快报

  

  昨晨3分险胜古巴队后,中国女篮仍然保留着晋级世锦赛八强的希望。不过从本场比赛的过程中可以看出,目前这支中国队仍然存在种种不足之处,如果不能及时克服这些缺点,将对此次世锦赛征程产生不利影响。

  状态不稳

  昨天的比赛,

中国女篮给人的感觉,可以用“担惊受怕”或“提心吊胆”来形容。一会儿被对手打出个10比0,一会儿又连得8分追上比分,一会儿又落后了10分……中国女篮的表现,像过山车般起伏不定,令人着实担忧。

  其实前几场比赛中,中国女篮就屡次出现过状态起伏不定的情况,但像本场比赛中表现得这么明显,却还是第一次。状态不稳无疑也给中国女篮敲响了警钟,只因对手古巴队打法粗糙,所以没能抓住

中国队的状态做文章。但下一场中国队面对的是战术素养非常高的法国队,如果再次状态起伏不定,就没那么幸运了。

  失误过多

  虽然古巴队比赛中的防守有些粗糙,但中国女篮的失误特别是无谓失误却实在太多:宋晓云、苗立杰等传球出界,陈晓莉、任蕾等投出“三不沾”,陈楠无人防守下的上篮刷筐而出……

  据不完全统计,本场比赛光投篮“三不沾”的情况,中国队就出现了5次之多,不知道是因为心情太着急,还是由于思想太放松。下一场对法国队,胜负也许只在几分之间,如果再次发生屡次出现低级失误的情况,那胜利很可能被自己放走。

  节奏单一

  面对身体条件比自己出色的古巴队,中国女篮显得有些黔驴技穷。比赛中一味求快,结果因此出现不少传球失误,或者在投篮时机的选择上过于急躁,中国女篮因此也丧失不少得分良机。

  中国队无论领先或落后,都只以一招应对:追着对方屁股后面打快。从实际情况看,这种单一节奏的打法并不是非常合适。例如在第一节和第四节,中国女篮曾两次获得5分左右的领先优势,但都因为过于追求进攻速度,而丧失了稳妥的进攻机会,也没能进一步拉开比分。

  李元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