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公牛老板最爱雪茄与冠军:是我教会乔丹抽雪茄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5:22 篮球先锋报

  杰里·莱恩斯多夫说,他最喜欢两样东西,一样是总冠军奖杯,另一样是雪茄。莱恩斯多夫还说,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呆在家里一边抽雪茄,一边逗他的狮子狗玩。

  在无数个场合,莱恩斯多夫总是嘴里叼一根雪茄,旁若无人地吞云吐雾,这让很多人都感到难以忍受,但莱恩斯多夫却有些"厚颜无耻"地说:"其实我一天也不过只抽7根雪茄,不会妨碍太多人。"他一天只抽7根雪茄?至少他的一些朋友曾抱怨说,看到他的时候,他
都在抽雪茄。更有意思的是,莱恩斯多夫的"罪状"不仅仅是不分场合抽雪茄,他还"教唆"别人一起抽雪茄,被他"拖下水"的其中就有大名鼎鼎的"飞人"乔丹。

  那是在1991年的一个疯狂的夜晚,芝加哥公牛夺得了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芝加哥公牛全队都沉浸在夺冠的幸福中。老板莱恩斯多夫更是兴奋异常,并且趁机向球队的头号球星迈克尔·乔丹介绍了雪茄的"好处"。乔丹则欣然接受了老板的美意。

  一个多月后,佛罗里达的海滩边,莱恩斯多夫悠闲地点燃一根雪茄,在烟雾袅袅中,他洋洋自得:"雪茄是庆祝的象征,是冠军身份的标志,那是一个快乐的夜晚,大家都非常激动,我认为迈克尔应该试一试。我给了他一种最好的雪茄。"

  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有莱恩斯多夫这杆"烟枪"在身边,再加上莱恩斯多夫还经常"循循善诱",乔丹很快也成了雪茄的爱好者。

  事实上,莱恩斯多夫开始抽雪茄的经历和乔丹有些类似,他自己也是在别人的"教唆"下抽雪茄的。在早年的律师生涯里,莱恩斯多夫并不抽雪茄,但是在和别人合伙成立公司后,他就有了抽雪茄的爱好,原因在于他的一个叫伍德森的合伙人就是一位雪茄爱好者,并且把莱恩斯多夫"拖下水"。

  上世纪90年代初期,美国

棒球职业联盟球员一度要闹罢工。能言善辩的莱恩斯多夫被推举为谈判代表。斯坦布莱纳是当时另外一位代表,他回忆起当年经历时,对莱恩斯多夫是既钦佩又抱怨。

  "杰里(莱恩斯多夫)是和我在同一个战壕的人,"斯坦布莱纳抱怨说,"他很有思想,他在谈判中扮演着关键的角色,但是他的雪茄让人难以忍受,烟雾总是把我的眼睛熏得要流泪。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