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马大帅底线是亚运 冲击前八失利帅位也可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08 篮球先锋报

  如果能回到2005年,相信马赫一定不会在打败韩国之后就喊出准备2006年世锦赛夺牌的口号。就如今的形势,中国队能否闯进前八都很难说。

  马赫高估了中国队,或者可以说,马赫没有想到这支来到巴西的球队,会是伤兵累累。叶莉伤了,内线少了一位猛将,隋菲菲直到巴西才开始打比赛,状态一直不佳,而任蕾歇了一个月才打球,很难迅速找回状态。

  无可否认,马赫对中国队的帮助依然很大,这体现在防守上。外教们来到中国,首先强调的都是防守,男篮的尤纳斯也是如此。在本次世锦赛上,中国女篮的防守有了长足的进步,在和捷克一战中,她们几次凭借凶悍的防守将比分拉近。

  但问题在于,有了防守却丢了进攻。马赫很无奈,他心目中的阵容不应该只靠苗立杰和陈楠,2005年他率队夺得亚锦赛冠军的时候,球队还没有苗立杰和隋菲菲。而现在外线没有任蕾和隋菲菲之后,

中国女篮在三分线外的投篮根本找不到准星。这样一来,自然会有人怀疑他,毕竟,进攻和防守结合起来,中国队才能走得更远,他们看到了女篮的防守,却没有看见进攻。

  到底是因为在平时没有进行更好的战术训练呢,还是因为伤兵满营导致该有的战术打不出来呢?马赫至少还有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那就是亚运会。

  世锦赛上的失利只会让人开始怀疑马大帅,但不会让他就此走人,对于体育总局来说,他们更看重同一年举办的亚运会,其实早有先例可循。2002年,

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一败涂地,但是王非依然被留任,而之后他失去了亚运会男篮冠军,马上离开了主教练这个职位。

  马赫和尤纳斯其实同病相怜,不过后者在日本的表现更胜一筹,但他们共同的毛病依然是在提高防守的同时,进攻上有所缺陷。尤纳斯若不能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夺得亚运会冠军,那么他受到的谴责会更多。而不能率领球队在亚运会上将进攻展现出来,马大帅恐怕离走也不远了。

  怀疑他还是信任他?底线,就是亚运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