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区五强绞杀战公牛挑战活塞 大本钟成为搅局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1:05 篮球先锋报

  密歇根湖的四周,盘踞着中区的五支球队,虎视眈眈地注视着彼此。这五个城市,相互距离不远,拥挤在中区有限的地盘上,每年都要搏杀上这么一回,争夺中区霸主的地位。

  这个夏天里,中区的列强们各有大动作,纷纷补足实力,各自谋划在新赛季开始的时候从实力较为均衡的中区杀出一条血路。当11月新的赛季开始之后,密歇根湖将泛滥起红色的波潮。中区这片拥挤的土地仍然是一架绞肉机,把来到这里的球队和自己杀得皮开肉绽

  本·华莱士是密歇根湖边的搅局者。夏天里,中区的最大动作,就是大本钟把家从奥本山宫搬到了芝加哥的联航中心,与此同时,公牛和活塞之间进行一次能量转移。虽然不能说活塞队就此被削弱了很多,公牛却一下子踏进了改造结构的大动荡中。

  公牛变了,原本由乔丹、皮蓬培养出的经典绅士形象将被本·华莱士的爆炸头颠覆。随之而来的是,蓝领奋斗的精神,在斯凯尔斯的倡导下将被发挥到极致。帕克森终于下定决心,从这个赛季开始,把目标放到更远的地方去,而不是仅仅以青年军来迎战,给他们足够多的时间和机会去成长。当大本来到风城,公牛就扬起了锋利的角。

  帕克森终于把如同鸡肋一般的钱德勒交易了出去,经过了几年的成长,公牛终于意识到了无论是他,还是之前的科里都无法贡献出公牛需要的内线统治力。于是,全明星本·华莱士来了。一天之后,P.J.布朗也来到了芝加哥。公牛放弃了用时间来赢得未来的方式,用钱换来了经验,公牛用一个夏天的时间就打造了一个攻守皆宜的内线。

  斯凯尔斯没有闲着,下个赛季公牛的战术将有巨大变革,他得让公牛犀利的外线,和大本、P.J.布朗对接成功。

  不知道下个赛季,当华莱士扇出大帽,或者篮下得分的时候,联航中心里会不会响起震耳欲聋的钟声。奥本山宫里是一定清净了不少,6年了,观众们习惯了这种噪音,队友们习惯了大本的剽悍。这个夏天过后,大本走了,可这种习惯还将无声无息地影响着活塞。

  在休斯敦的全明星上,比卢普斯、汉密尔顿和两个华莱士肩并着肩地站在一起,很多球迷都遗憾地说:“如果普林斯能一起来就好了。”现在,即便是回到底特律,这五个兄弟也没法站到一起了。

  活塞的武力值一下滑落了下来,别指望穆罕穆德能够填补大本留下的内线。乔·杜马斯打错了算盘,二月份的时候,为了给合同即将到期的大本腾出工资空间,他把米利切奇送到了奥兰多。可公牛用6千万勾引走了这个看起来对钱没多少兴趣的汉子。与此同时,他们从奥兰多换来的卡托一直不堪重用。比卢普斯、普林斯、汉密尔顿和拉希德·华莱士可以为活塞守住常规赛的胜利,可到了季后赛,底特律人才会真正想念大本钟。想跨越有奥尼尔的热火,非他不可。

  但底特律决不是容易讨到便宜的地方,在东部的十五支球队中,他们依旧有三甲的实力。

  骑士是中区的新贵,只要詹姆斯依旧为其效力,骑士都是危险的。

小皇帝把他的名字签到了新的合同上,骑士就又有了三年的希望。这就是骑士夏天里最大的动作了,为克利夫兰稳住了基石。

  紧接着,他们签下了韦斯利,这个结实的中年人带来的不仅是经验,还有不错的投篮能力。拉里·休斯的状态在好转,马绍尔和伊尔戈斯卡斯将和以往一样,不温不火地稳定发挥。詹姆斯将用非凡的冲击力,一次次让这个联盟认识到青春和天赋的力量,然后惊叹这个年轻人依旧潜力十足,仿佛一块未经开发过的处女地。

  送走佩贾,

步行者仿佛甩掉了一个越来越沉的包袱。而哈林顿到来不仅是实力上的补足,还在精神上刺激着印第安纳。哈林顿在印第安纳打过6年,他的回归会让小奥尼尔重新振作。小奥尼尔找到了精神,步行者就有了劲头。卡莱尔续约也就在眼前,步行者将在新赛季抖擞斗志。

  中区的最后一支球队是雄鹿,夏天里他们最大的动作就是把马格洛伊尔送到了波特兰。看起来这是对球队实力的影响,但实际上是对球队内部矛盾的调整。T.J.福特走了,维拉纽瓦来了,一贯依靠外线攻击的雄鹿开始琢磨起了平衡前场的事情,实力也略有增强。

  距离训练营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了,中区的列强们正一步步调试机器,等待着绞杀开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