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领队:陈楠是全队榜样 面对拦路虎要敢于亮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1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中国队以73-70击败古巴,还有打进八强的机会。陈楠拿下22分,苗立杰19分,卞兰12分;阿马戈为古巴拿下16分,阿维拉和博莱特各得14分。赛后,中国女篮领队白喜林对本场比赛和晋级8强的形势谈了自己的看法(根据电话录音整理)——

  这场比赛从整体上看,我们在比赛中基本贯彻了赛前教练的技战术安排,在临场各
种指挥和安排也非常合理;女篮队员们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斗志和作风是相当出色,这两大关键因素确保了我们今天最后的胜利。

  今天苗立杰和陈楠一如既往的发挥出色,从小组赛开始到现在,她们二人发挥一直很稳定。苗立杰和陈楠一内一外是

中国队攻防的两个核心。她们在比赛中竭尽全力,可以说是为了胜利不惜一切代价和对手拼。

  像陈楠,原来她上场比赛一直都是保持在20多分钟左右,今天却硬是拼了38分钟。不管是从个人技术还是比赛作风精神斗志上看,她们俩确实是现在这支

中国女篮的核心人物,也是所有中国女篮队员需要学习的榜样。

  另外需要强调是,今天可以拿下胜利,跟我们另外两个队员的发挥也有很大的关系。在前面一场输给捷克时,苗立杰和陈楠也拿了不少分,但是最后还是输球,就是因为全队只有这两点在得分,而其他队员没有发挥出来。今天除了苗立杰和陈楠,陈晓丽和卞兰也找到了进攻的感觉,陈晓丽可以说是在内线辅助陈楠,而卞兰则在外线辅助苗立杰。从只有2点到4点开花,这让我们打出了整体篮球,今天的胜利,也可以说是我们团队和整体的胜利。

  现在看我们晋级8强的出现形势是相当严峻,困难可以说是非常大。因为俄罗斯意外的输球,把我们推到了十分危险的边缘。

  下一个对手法国队非常难对付,这支队伍战术素养非常高,整体攻防非常默契和熟练,她们这次也是连续拿下了捷克和俄罗斯;而我们这边的隋菲菲又因为伤病,在比赛中不能发挥出全部的实力,在锋线上我们少了一把尖刀,这让我们的实力大打折扣,从整体上看,她们的实力要高于我们。

  这场比赛可以预计对我们来说很艰难,如果俄罗斯明天最后拿下了古巴,我们必须赢法国人16分以上才能进入前八;如果古巴赢了俄罗斯,我们就可以与其他几个队伍携手晋级八强,但是前提都是我们必须战胜法国。

  打败古巴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女篮全队的斗志,打法国希望全体队员也可以和今天一样带着必胜的信念和对手拼,同时还要发扬顽强的战斗作风,要敢于亮剑,咬牙拿下这只晋级八强的拦路虎。

  (白喜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