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胜古巴留住八强希望 斗“法”一战定生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8日04:54 新浪体育
中国女篮胜古巴留住八强希望斗“法”一战定生死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8日凌晨,中国队以73-70击败古巴,还有打进八强的机会。

  陈楠拿下22分,苗立杰19分,卞兰12分。阿马戈为古巴拿下16分,阿维拉和博莱特各得14分。

  此役过后,中国队与俄罗斯和古巴同为7分,出线形势比较复杂,中国队明天就算击败了法国也不能确保出线。

  中国队开局不错,宋晓云和陈楠率先得手,以4-0领先,本节将过半时以12-6扩大优势。不过古巴队身体素质较好,在拼抢篮板上占了优势,逐渐将比分超出。本节还有3分47秒时,戈立斯投篮命中,古巴以13-12首次反超,接着阿维拉投中三分,将优势扩大。首节中国队以18-22落后。

  第二节还有7分52秒时,任蕾上篮得手,将比分扳成24平。不过此后

中国队在三分钟内未得一分,古巴打出一波10-0后,以34-24扩大优势。古巴队表现也不稳定,此后她们连续失误,给了中国队机会。本节还有4分02秒时,陈楠近距离投篮命中,接着宋晓云和卞兰相继投中三分,打出8-0后,将差距缩小到2分。上半场结束后,中国队以36-39落后。

  第三节中国队的命中率有所提高,本节还有4分51秒时,陈楠中路接近后,近距离投篮命中,中国队以47-46超出,这是第一节以来中国队首次领先。两队此后你追我赶,都未能取得绝对优势,中国队以54-55落后结束前三节。

  第四节还有7分11秒时,苗立杰中场断球,快攻得手,中国队以61-59反超。中国队此后几度将优势扩大到3分,不过阿维拉在比赛还有2分36秒时投中三分,将比分扳成68平。比赛还有27秒时,陈楠抢断得手,中国队在领先1分的情况下还有球权。苗立杰在比赛还有16秒时罚中两球,中国队以73-70领先,古巴最后时刻投篮不中,中国队涉险胜出。

  [比赛组图][技术统计]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9,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