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现役十大控卫:纳什居榜首 新蜂王力压老基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控球后卫是一支球队的组织进攻核心,一位好的控球后卫能够帮助球队取得更好的战绩,那么谁是当今NBA的最佳控卫呢?北京时间9月17日,美国著名体育媒体《福克斯体育》在新赛季前对NBA现役的控卫们进行了一次排名,菲尼克斯太阳队的纳什高居首位,而去年的最佳新秀克里斯-保罗则力压已经进入职业生涯晚期的“三双王”贾森-基德:

  1.纳什,太阳

  上赛季纳什场均得到18.8分、10.5次助攻、0.77次抢断,罚球命中率高达92.1%,这些数据还不足以说明32岁的纳什的提高程度,这只能证明他的能力所在。

  2.艾弗森,76人

  艾弗森场均得到33分、7.4次助攻、1.94次抢断,81.4%的罚球命中率,他的统计数字仍是顶尖的,可惜76人队无缘季后赛,这让其再度与最佳控球后卫无缘。“答案”的例子很好地说明了控球后卫的作用并不仅仅是控球和传球而已。

  3.比卢普斯,活塞

  比卢普斯场均得到18.5分、8.6次助攻(均为生涯最佳),还有0.88次抢断和89.4%的罚球命中率,更重要的是他关键时刻的得分能力。不过比卢普斯就与其他活塞队球员一样,上赛季季后赛中显得有些疲惫,期待着他能在新赛季重新奋起,他还是联盟中最被低估的球员之一。

  4.阿里纳斯,奇才

  阿里纳斯场均得到29.3分、6.1次助攻、2.01次抢断,有82%的罚球命中率,他再次成为全明星球员,并且在季后赛中有出色表现。阿里纳斯是另一位在学习如何让队友们更出色的得分手,他的价值是打球卖力并且受队友们的欢迎,他的潜力是这些控球后卫中最大的。

  5.托尼-帕克,

马刺

  上赛季帕克场均得到生涯最佳的18.9分,并有5.8次助攻、1.0次抢断,罚球命中率只有70.7%。人们忘记了他有多年轻,因为19岁开始他就一直担任首发,可这并不能让其在季后赛中有同样高水准的表现。不论身体还是心智,帕克仍处于成长期,看上去他的成熟还需要一段时间。

  6.保罗,黄蜂

  保罗上赛季的表现出乎很多人的意料,他场均得到16.1分、5.1次助攻、2.24次抢断,并有84.7%的罚球命中率。更为重要的是,他的领袖气质带领黄蜂队崛起。假以时日,他的成长和黄蜂队的进步将让所有人大吃一惊。

  7.基德,

篮网

  基德场均得到13.3分、8.4次助攻和1.88次抢断,79.5%的罚球命中率,篮网队在上赛季表现得飘忽不定。种种迹象表明基德的进攻能力已经今非昔比,可是他仍是一位核心球员,他能够掌控比赛的节奏,并且有出色而顽强的防守。

  8.拜伦-戴维斯,勇士

  戴维斯场均得到17.9分、8.9次助攻、1.65次抢断,可是他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7.5%,并且他还失去了2004-05赛季赢得的赞誉。戴维斯的天赋勿庸置疑,可是体重超标让他伤病不断,他的态度也无法让人满意,不过在唐-尼尔森重返金州执教后,他可能成为第二个蒂姆-哈达维。

  9.毕比,国王

  毕比上赛季场均得到生涯最佳的21.1分,可是他的助攻次数却下降1.5次,场均只有5.4次,同时还有1.0次抢断和84.9%的罚球命中率。可是他的发挥还不够稳定,前一个夜晚他能有得到35分以上的表现,接下来一个夜晚他也可以16投只有2中,这些都出现在季后赛中。缺少了那些传球能力出色的大个子队友,毕比变成一个被限制的控球后卫。

  10.卡塞尔,快船

  卡塞尔上赛季场均得到17.2分、6.3次助攻、0.8次抢断和84%的罚球命中率,更为重要的是他带领快船队取得了球队历史最佳战绩。他提升了队友们的自信和表现,不管他还能打几年,上赛季的表现都足以帮他赢得一份新合同和目前这个位置。

  其他值得注意的控球后卫:特里(小牛)、辛里奇(公牛)、T.J.福特(猛龙)、马布里(尼克斯)、廷斯利(

步行者)、安德鲁-米勒(掘金)、菲尔顿(山猫)。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