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戴维斯袭警案后续:下周出席听证会 法官竟为NFL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05: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7日消息:底特律活塞队中锋戴尔-戴维斯由于上个月在迈阿密海滩同警察发生口角争执,被警方用电棍制服并逮捕。现在,这件事终于有了后续进展,戴维斯将在当地时间下周三早上出庭接受传讯,并很有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

  巧合的是,下周负责戴维斯一案的法官爱德华-纽曼曾经也是名职业运动员。现年55岁的纽曼过去是美国橄榄球大联盟的一员悍将,他在1973年到1984年效力迈阿密海豚队。退
役后的纽曼突然对研究法律产生了兴趣,并于1987年从迈阿密法律学校毕业,1994年正式被选举为法官。

  戴维斯遭到起诉的罪名包括:行为不当、非暴力拒捕、攻击和袭警,不过这些在当地法律中均属于轻罪,每项指控最多会给戴维斯带来半年监禁和500美元的罚款。

  下周戴维斯出庭将接受一个类似听证会性质的传讯,随后法官纽曼将决定是否将此事正式转入审判过程。法官届时将会询问戴维斯和他的辩护律师斯科特-科特勒是选择将该案庭外解决还是留待原定于10月5日举行的当庭宣判(戴维斯曾要求将此案留给陪审团做出最后的裁定)。目前,无论是检方还是辩护方都没有透露私下解决的可能性有多大。

  戴维斯袭警的这起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8月1日凌晨,当时有人报警称戴维斯在迈阿密南部海滩的万豪酒店里造成骚乱,并攻击了一个酒店的客人。警方接报后在酒店大堂里拦住了戴维斯并要求其出示身份证,但情绪激动的活塞老将拒绝配合警方的要求。

  据事后警方的报告称,现年37岁的戴维斯对前来盘查的警官口出不逊,并且做出了一些带有威胁性的举动,结果警方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使用了电击棍将其制服。根据描述,电棍在戴维斯的胸口和腹部都留下了电击过的伤痕。

  戴维斯和他的经纪人楚比-维尔斯前不久也曾声称要对警方的这种滥用武力的行为提出上诉。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