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山猫悍将新赛季渴望复出 奥卡福:一身臭汗让我很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44 篮球先锋报

  6个多月了,还没有关于奥卡福完全伤愈的消息,山猫队马上将迎来新的赛季,而内线悍将还在积极争取尽快从伤病中恢复过来,山猫体能师科菲特说他的状态不错,但事实情况恐怕只有等到赛季开始才能知道。

  早在今年1月份和火箭队的比赛中,奥卡福扭伤了右脚,这是他第二次扭伤了同一处脚踝,他痛苦地倒在地上,医生宣布他至少需要一个月的时间来恢复。到了三月份,球队又
宣布奥卡福本赛季报销。

  自从受伤以后,奥卡福的伤病一直就像谜一样,很少出现有关他恢复如何、何时复出的消息,不论是球队、媒体还是他本人,对这个问题讳莫如深。对于这种现象的一大猜测是:在进军季后赛无望的情况下,球队不想冒险让奥卡福复出,不如等他彻底恢复寄希望于下赛季。于是,奥卡福上赛季只打了26场比赛。

  好在夏天很快就来了,奥卡福开始投身各种训练营。去年,他参加了“大梦”奥拉朱旺开办的

中锋训练营,今年,他又去了。奥拉朱旺对后辈也不忘夸上两句:“去年和埃梅卡(奥卡福)在一起的时光令人回味,那是一种奇怪的感觉,今年我还想把它延续下去。”由于久疏战阵,奥卡福还没能找回比赛的感觉,“我希望能尽可能多地运用哈基姆(奥拉朱旺)教给我的东西,但是我实在是太久没打过比赛了,”他说,“我希望在下赛季开始的时候,当我在训练中使用了一些新招数,队友会说:‘这些都是从哪弄来的?’我希望能达到这种效果。”

  和奥拉朱旺分别后,奥卡福又来到了球队训练馆,开始在这里每日的挥汗如雨,对他来说,时间并不算多,他必须尽快找回自己的状态。

  “哥们,我只是尽力找回我的状态,”他一边双手举着哑铃一边嚷嚷着,“我努力让我的身体为比赛做好准备,这样我就必须保持刻苦的训练,不断地加练,但是,嘿,我只是想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自从奥卡福受伤以来,一年级新生肖恩·梅得到了较多的出场时间,白人中锋布雷泽奇不得不累到筋疲力尽,山猫内线仿佛变成了真空地带,任由对方狂轰乱炸。对此,奥卡福说:“我只是想全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只要上场就全力以赴,我要追求的就是上场比赛。”奥卡福在场上的时候,他能防守,他会盖帽,没人敢太嚣张。现在,山猫队需要奥卡福再站出来。

  如今,奥卡福已经跟随球队进行了三个多月的恢复训练,而山猫队的体能师马克·科菲特就在他身边,“你不会了解我有多渴望再次回到球场,”奥卡福说,“每天都弄一身臭汗,就像现在这样,这让我很兴奋,这是个好兆头。”

  目前,奥卡福处在恢复的最后阶段,至于何时能恢复到受伤前的状态,体能师科菲特认为:“每个人都不同,如果跟几个月前相比,他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他现在的移动很快,更壮了,他的身体条件正在一步步复原,他应该为新赛季做好了准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