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瞻-中国女篮难复制94辉煌 WNBA群星预订三连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6日1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日凌晨,女篮世锦赛复赛将打响,中国女篮将迎战捷克,对于赛前目标晋级八强的中国队来说,此役相当关键。中国女篮曾在1994年获得世锦赛亚军,目前这支球队显然很难再复制郑海霞时代的辉煌。

  中国VS捷克(北京时间17日01:00 )

  这是中国女篮和捷克队在世锦赛上的首次交锋,不过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曾在雅典奥运会上以83比98输给捷克,这次两队交战,捷克队充沛的体能以及身体优势依然是女篮获胜的最大敌人。

  捷克女篮属于一支传统强队,2003年欧锦赛上,他们3分惜败俄罗斯曲居亚军。目前这支球队融入了更多新球员的球队实力相比三年前有所下降,但从本届比赛小组赛中的表现来看,他们依然拥有很强的实力。

  中国分在同组的对手有美国、俄罗斯、捷克、古巴和法国,因为在第一轮小组循环赛中碰面过的对手在第二轮循环赛中不再交手,并且此前交手的成绩也将直接带入到第二轮。这也就意味着,在第二轮比赛没有开始前,

中国女篮已经背着0胜2负的成绩在作战。只有在复赛获得两场胜利,她们才能顺利晋级八强。

  周六世锦赛将休战一天,中国女篮上午将进行两个小的力量和技战术训练,下午还要研究捷克队的比赛录像,为即将到来的大战作准备。

  古巴VS美国

  向三连冠目标进发的美国队复赛第一个对手是美洲邻居古巴,WNBA球星们估计将兵不血刃地干掉对手,在2002年美国队曾赢了古巴43分。

  美国女篮堪称WNBA全明星队,她们在本届世锦赛上已经取得三连胜。世界媒体普遍认为,美国女篮夺冠是一件没有任何悬念的事情。

  立陶宛VS巴西

  巴西和立陶宛在各自小组都位列第二,小组赛都是两胜一负,巴西和立陶宛在世锦赛历史上仅仅交锋过一次:1998年巴西72比70险胜立陶宛。

  有意思的是,世锦赛开赛前,立陶宛队因为航班延误,缺席了世锦赛首场比赛,国际篮联判她们0比2告负。

  加拿大VS阿根廷

  阿根廷女篮小组赛两胜一负,位列A组第一,她们的表现让人们想起了在闯入世锦赛决赛的阿根廷男篮。加拿大小组赛一胜两负,位列B组第三。两队曾在2005年的美洲杯上有过交锋,加拿大77比57获胜。

  澳大利亚VS西班牙

  B组头名澳大利亚将迎战A组第三西班牙,后者小组赛2胜1负排名A组第三,澳大利亚人显然信心十足,她们曾在世锦赛上两次战胜过西班牙:1998年在德国87比54取胜,2002年在中国73比58取胜。

  

中国男篮主帅马赫是一名澳大利亚人,而且曾经是澳大利亚队主帅。中国和澳大利亚复赛没有分在同一半区,马赫希望能率领
中国队
在八强赛中迎战澳大利亚。

  法国VS俄罗斯

  俄罗斯在小组赛中只输给了卫冕冠军美国队,所以尽管排名小组第二,但实力不容小视,她们复赛首个对手是法国,俄罗斯女篮在2002年世锦赛上74比59战胜过法国。

  (丰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