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篮要拼尼日利亚 保八争六形势不容乐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3日08:44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林牧)女篮世锦赛今天开战,对于目标是八强的中国队来说,本次比赛她们被分到了死亡之组,能否突围,还需要死拼尼日利亚队。

  和男篮世锦赛的高调相比,女篮世锦赛显得冷清不少。中国女篮的前景似乎也缺少关注度。所在的小组中,中国队和美国、俄罗斯和尼日利亚队同组角逐。

  应该说和美国队的比赛中国队几无胜算。目前由WNBA球员组成的美国队可以说是一枝独秀。她们在女篮的世界里还难逢敌手。另外的两个对手中国队也并没有足够的把握,目前的俄罗斯队虽然已经没有了巅峰时期的水平,但是她们仍然是欧洲的亚军,中国队和该队此前在国内进行了两次热身赛,结果是一胜一负。而且在世锦赛上,俄罗斯更换了队员,现有的名单中,俄罗斯有多达五名WNBA球员,中国队要取胜难度相当大。即使被认为是最弱的尼日利亚队也具备了不可小视的能力。她们的水平不太为外界所了解,而她们却拥有两名WNBA球员、七名NCAA球员,实力同样不容小视。中国队的整体配合和尼日利亚的身体素质各有千秋,届时她们将为小组赛第三张出场券拼尽全力。

  如果

中国队能够死拼尼日利亚并且顺利取胜的话,那么根据赛制,中国队将进入第二阶段的分组循环赛。小组赛中交过手的球队不再相遇,把成绩带入这一轮,三轮战罢积分排前四的队伍进入八强。但是D组的四支球队除了中国台北之外,其他的三队都不弱,中国队需要取得两场胜利才能晋级八强,这都将是十分困难的。

  此次

中国女篮的任务是保八争六,不过从分组的情况来看,形势不容乐观。

  女篮世锦赛分组

  A组:巴西、韩国、西班牙、阿根廷

  B组:

澳大利亚、加拿大、立陶宛、塞内加尔

  C组:美国、俄罗斯、中国、尼日利亚

  D组:捷克、古巴、中国台北、法国

  中国女篮世锦赛12人名单

  陈楠、隋菲菲、张晓妮、任蕾(八一)

  苗立杰、宋力维(黑龙江)

  宋晓云(广东)

  贾光、陈晓莉、张伟(辽宁)

  卞兰(江苏)

  刘丹(沈部)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