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生日遭遇甜蜜"逼婚" 四岁生日礼物开启篮球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37 法制晚报

  今天姚明在上海家中度过他26岁生日球迷们没有机会当面送上礼物在网络论坛留下了对他的祝福

  喜临门姚明生日遭遇甜蜜“逼婚”

  部分性急的网友希望他和叶莉今年就结婚但更多人觉得2008年合适有人“要求”他
们早日生出五兄弟中锋

  今天是姚明26岁的生日,这位集国人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巨人将在上海家中度过他第26个生日。没有机会亲手为心中偶像送上生日礼物的网友们,选择在各大网站的论坛上留下祝福。

  网友们也没有拿姚明当外人,纷纷要求他早日结出爱情果实。

  祝福1

  结婚生子任重道远

  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公开之后,姚明与叶莉的“YY11”恋情就一直备受关注。从1996年的一见钟情,到1999年在酒吧甜蜜地聊了个通宵,姚明与叶莉的感情可以说正步入第十个春秋,也可以说正处在“七年之痒”。

  今年4月,有媒体爆料,姚明、叶莉将于6月18日完婚,但是事实证明,此为空穴来风。

  这段感情究竟何时才能有所突破,姚明和叶莉似乎并不着急,急的是热心肠的中国球迷。网友祝福摘录:

  早点迎娶叶莉吧!

  ——一看就是急性子的姚迷早生贵子噢!!!

  ——最直截了当的祝福

  姚明,首先祝你26岁生日快乐!第二,我觉得你真的很不负责任呀,你确实为中国篮球付出了很多,贡献了很多,可以说中国篮球不能没有你。所以,你应该再多为中国努力,多制造一些小明出来,这样才对呀。

  ——这位网友“先礼后兵”,先将姚明夸奖一番,然后提出切实要求,将养育下一代上升到“责任”高度

  姚,生日快乐!中国篮球二十年后的五兄弟

中锋,就靠你跟叶莉了,努力,加油!

  ——姚明自己曾经说过想要5个孩子,这位网友也是根据当事人心愿有感而发

  不知和叶子的婚礼啥时候举行?总冠军的戒指是最好的礼物。

  ——先拿总冠军才能结婚,姚叶双方家长提出这样的严格要求,最高兴的也许是

火箭队的老板

  2007年NBA总冠军,2008奥运会奖牌,2009年和小叶子生小超人。

  ——三年三大步,姚明能如这位网友所愿,人生无憾

  叶莉赶紧退役生小姚明咯。

  ——将祝福目标对准另一位当事人

  生日·恋情回顾

  十六岁时一见钟情

  “1996年我16岁,被选进上海体校篮球班。当时男女篮都在一个训练场打球。我注意到有个皮肤白净的高挑女孩,投篮姿势特别漂亮,非常有气质,大家都叫她叶莉。但我一直没勇气和她说话……1998年,我们同时由体校晋升市队,真是缘分啊!”这是姚明自述的“一见钟情”。

  如今,“姚叶恋”已经成长为含苞待放的花骨朵,姚明却极少再将与叶莉的感情挂在嘴边。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姚明用他惯有的幽默回避了关于爱情的话题:“大伙都想知道是吗?大伙都想知道的,我就不想告诉你们。”

  生日·网上调查

  多数人赞成2008年成婚

  在某门户网站上,近日也出现了关于姚叶婚期的调查。截至今晨3时40分,有42.44%的网友认为应该选择在2008年结婚,而40.12%的网友认为2008年之后更合适。

  另外9.88%的网友选择了今年,选择明年的只有7.56%。看来,多数人还是希望姚叶能赶上2008奥运这个好彩头。

  祝福2

  保重身体远离伤病

  姚明在上赛季屡遭伤病打击,球迷们跟着一块痛心疾首,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祝福姚明能在新的一年里保持好身体,成为网络留言的另一大主题。网友祝福摘录:

  希望你的新赛季可以健健康康无伤无痛。

  希望姚明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更好地投入比赛。

  最主要的是要保持身体健康!

  技术统计,冠军都是那浮云。健康最重要。

  姚明自解伤病:

  伤病是比赛的一部分,我们中国的文化是,轻伤不下火线,作为一名运动员而言,我只是希望能打比赛。我已经习惯了伤病,我不希望这成为我们输球的借口,每个人都必须学会面对。

  祝福3

  远近目标和盘托出

  季后赛、总决赛、总冠军、2008奥运奖牌……这些似乎都不是一夜之间可以完成的,但是球迷总是渴望得到最大满足。网友祝福摘录:

  相信你一定能创造奇迹!26岁,希望你下赛季每场都拿两个26!

  最真诚的祝福送给你,衷心祝愿你这个赛季能挤进第二轮季后赛,祝你好运!

  愿火箭下赛季打入总决赛!

  祝愿姚明在新的一个赛季尽可能发挥自己的球技,最好拿个总冠军。早日成为NBA中的王中王。

  姚明自解目标:

  我在火箭已经呆了四年,两年进了季后赛,两年没进。一直在冲击季后赛和季后赛第一轮之间徘徊,这当中有很多原因。我认为就目前这个阶段而言,球队应该有所突破了,至少应该突破(季后赛)第一轮。

  生日·温馨岁月

  四岁时收到篮球

  -1984年第一个篮球上海

  父亲姚志远送给4岁的姚明一个篮球,从此开启了一个巨星的篮球梦。

  -2003年夺冠剃须哈尔滨

  这个生日,姚明是在哈尔滨度过的,当时他正在征战亚锦赛。队内的生日晚餐有些平淡,巴特尔的生日礼物算是惊喜——他一把将蛋糕的奶油涂在姚明脸上。而姚明在夺冠后的剃须行为,更加有名,也更像一个生日礼物。

  生日·特殊礼物

  大丝瓜要送姚明

  可惜姚明已经离开北京去了上海,不然门头沟区这几个“姚明丝瓜”正好可以做他的生日礼物。

  据《北京晚报》昨日报道,门头沟区东新房大队顺兴家具厂院里的6株丝瓜秧上,大大小小挂上了60多个丝瓜,其中个头儿最大的一个丝瓜达到了2.1米,还差0.19米就赶上了“

小巨人”姚明。

  丝瓜的主人杨兴淑老人说,如果这株丝瓜能长到2米29,就把它摘下来,送给姚明!

  生日·近期动态

  10月初赴美备战

  在北京休整并参加了一些商业活动之后,姚明在近期都将在上海度过。前天,他参加了某赞助商为其准备的生日宴会。

  今天,姚明将进行一天彻底的休息,与家人庆祝生日。

  10月初,姚明就将再赴美国,投入到NBA新赛季备战当中。

  本版撰文/记者孙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1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