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兰比尔要打造"坏娘子军" 坚持贯彻球风狠让对手惧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1: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三年前,震动队击败火花队首次夺冠后,球队主帅兰比尔就说,“我在活塞队拿过两次冠军,我做教练了,希望能在底特律重新追平我在活塞队时的夺冠次数。”

  三年过去了,兰比尔还是那么胖,脾气也还是那么臭,可他没有食言,他为这座城市又带来了一座总冠军。

  “这是一次伟大的胜利!”兰比尔的全身已经被胜利的香槟浸湿,他在更衣室大叫着,似乎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已是主教练,他仿佛回到了活塞时期的两连冠,“我们第一场输了,她们(君主队)是卫冕冠军,所有人都认为她们将再次问鼎……最终的胜利者是我们!”

  当年的活塞队被人们称为“坏小子军团”,现在,兰比尔把当年的“恶人”之一里克·马洪拉进了队里做助教,专门训练谢莉尔·福特等几名内线球员,他说:“内线球员必须打球泼辣、下手要狠,这样才能让对手惧怕你。”

  难道兰比尔要打造底特律的“坏娘子军”?没错,兰比尔说:“即便是女球员亦是如此。在球场上‘坏’一点并没有什么不好,我们坚固的防守让我们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在球场上像男性球员那样拼抢才能争取到更多的主动。”

  兰比尔说的“坏”并非用小动作等肮脏的伎俩去赢得比赛,而是指球风必须“狠一点”。为此,里克·马洪专门提到了福特,他说:“福特有着像‘野兽’一样的身板,她必须懂得合理利用自己的身体去统治内线。”马洪甚至开起了兰比尔的玩笑:“比尔(兰比尔)可是个聪明的大家伙,看看他当年是怎么与对手纠缠的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