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之恋:叶莉其实不高傲 精打细算不靠“姚钱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20:45 新浪体育
姚之恋:叶莉其实不高傲精打细算不靠“姚钱树”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叶莉接受了姚明这个大男孩之后,两人的恋情一直属于地下作业,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两人手牵手的画面成了闭幕上上最甜蜜的一幕。而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大家才真正确定,中国女篮的中锋叶莉是姚明的女朋友。

  同样,也就是在那一刻,叶莉开始为姚明默默地付出。做明星的女朋友本来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更何况是在一个12亿人口的大国,做这个国家最耀眼的明星的女朋友。面
对叶莉的不仅仅是压力,同样还有付出。

  叶莉尽管外表看上去有些高傲,但实际上她却是一个开朗的女孩子。但在面对和姚明的恋情问题上,叶莉从来都是低调面对,即使面对自己熟悉的记者,叶莉也会腼腆地回答:“是,我们不说这事好不好。”七年来,我们几乎找不到叶莉关于两人恋情的说法。就连自己的父母,叶莉也没有说,叶莉的父母还是从球队领导那知道叶莉和姚明的事情。

  如今,姚明和叶莉的恋情已经被全世界知晓,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叶莉依然不喜欢在公众场合和姚明同事露面。今年7月份,姚明在回国参加商业活动时,第一次和叶莉一起出席。面对媒体记者的聚光灯,叶莉始终没有正面一对,露出了自己含蓄含羞的一面。

  姚明是中国最富有的运动员,即使在全球范围内,姚明的收入也能排进前20名。但是姚明知道叶莉不是因为钱或者别的什么东西和自己在一起,而叶莉也从来没有因为姚明的富有而改变自己节省的习惯。

  叶莉是个节省的女孩子,这是在很小的时候就养成了习惯。套用队友的一句评价就是“能坐公交就不打车”。叶莉懂得精打细算,哪家超市卖得贵、哪家超市便宜些,她心里都有笔账。有一次上海队外援莉娜邀请大家去家里做客。从梅陇基地到莉娜的公寓,不过起步价10块钱的路程。大部分队员想也没想都钻进了

出租车,只有叶莉和队友朱孟菁是乘公交车去的。

  有人说这些生活习惯是“小气”,也有人觉得是“节俭”,叶莉的“精明”让队友们想不通,但也有人觉得这是她们学不来的好习惯。叶莉到现在就在国家队拍过一个广告,广告费也全部上交给妈妈,从不乱花钱。

  作为姚明的女朋友,叶莉必须付出,但叶莉并不会因为而感到不悦,相反她愿意为了姚明付出,如今因伤暂时退出国家队的叶莉也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姚明身上。(jasmine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