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红牛能量大灌篮完美谢幕 陆禄加赛击败同门师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月10日(周日),NBA大篷车北京站的活动在北大百年纪念讲堂广场圆满结束,在当天下午的“红牛能量大灌篮”城市决赛中,来自首都体育学院的陆禄通过加赛击败同门师弟——上届冠军穆伟拔得头筹,荣登“红牛能量城市冠军榜”。

  下午五点半,决赛打响,从预赛中脱颖而出的12位扣将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精彩的扣篮花式层出不穷。去年北京站冠军穆伟再次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记超远距离的空中飞
翔后单手灌篮征服了评委和观众,50分,穆伟拿到了满分,一声怒吼,穆伟在向人们展示自己的能量。

  然而好戏刚刚开始,就在几乎所有人都以为冠军非穆伟莫属时,最后一个出场的陆禄把比赛推向了高潮,他先将球掷向了旁边2.25米的篮框,飞身接到反弹球之后一个能量十足的单手灌篮将球砸进篮框,全场欢声雷动,五位评委不约而同的打出了10分,陆禄也拿到了满分。比赛进入了加赛,两位同是来自首都体院的师兄弟之间展开了PK,高手之间的对决只能用这样一种方式。

  加赛中,两人都有两次灌篮机会,但就是这两次机会仍然难分高下,穆伟的反身转体270双手灌篮和陆禄的远距离飞身单手重扣都是拿到了45分,这个时候只有通过一对一灌篮才能解决问题,悬念再次产生。首先出场的是今年17岁的穆伟,没有丝毫的犹豫,一个背身双手灌篮,可惜,他完成的并不是非常流畅,只得到了44分,摇了摇头,穆伟把目光转向了陆禄。轮到陆禄了,只是他稍加思索之后开始了自己最后一扣,一记与之前拿到50分一样的动作让他成为最后的冠军,大二的陆禄战胜了大一的穆伟,身高1.86的陆禄获得了“红牛能量大灌篮"北京站新科

状元

  做为红牛能量大灌篮北京站的城市英雄,陆禄获得了由红牛公司送出的冠军纪念手表,左手拿着手表,右手拥着惜败的穆伟,陆禄显示了大哥的风范,他表示:很高兴能成为红牛能量大灌篮北京站的城市英雄,穆伟也是相当棒的灌篮高手,今后我们在一起要经常切磋,今后还要一起参加红牛能量大灌篮。

  红牛能量大灌篮下站将移师古城西安,活动时间是9月14日至17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