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零距离感受巨星科比:自信刚毅的湖人灵魂没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12:01 篮球先锋报

  这次与科比接触,差不多有两天的时间,他给我的感觉就是自信和刚毅。有的时候,科比会双手交叉抱住自己的肩膀、或者耸耸肩,抿抿嘴……这些都给我感觉他非常坚毅。

  与科比交谈中,他经常说这样几个词,confidence,就是自信,他还经常说hard(workhard),努力工作。这些都是很刚毅的词。我在与他的谈话过程中发现,他不愿意别人拿自己跟其他球星比。大家都知道湖人队这两年成绩不理想,但是他却说今年湖人的换人都很
值,每一个交易都是恰到好处。他也一直在强调与菲尔·杰克逊的合作,他和杰克逊曾经有些矛盾,但是他说现在还是在磨合。科比很讲究团队。可实际上他的那个81分就是一个“独”的表现,但是我问他,他还是说他当时觉得团队需要他的帮助。

  科比是个非常有明星气质的人,但是在公众面前他不愿意摆架子。在这两天的活动当中,出现了两次球迷突然冲上来要求签名的情况,其实他心里并不喜欢这样,但是他都不拒绝。这跟他在NBA打了这么多年有关系。而且,如果是安排好的球迷送礼物的时候,给球迷签名,他还会说:“你另外一件要不要签?”他总会表现出他的亲和力。这就是明星的气质,但是绝对不是明星的架子。

  科比对自己的工作要求非常严谨。如果是定好的时间,他绝对不会多说一分钟。但是时间没有结束之前,他就会说,问吧随便问吧。科比也非常职业,我们谈到他的脚伤,他也会把他的鞋提出来说很多。说他的鞋对他的脚伤恢复有什么作用,他的鞋怎样怎样。他非常商业化,非常维护自己的形象。我曾经非常委婉地问他关于他那些不好的事情对他的影响,他也很聪明地回答我说,他自己在场外的一些不愉快的事情,他会用场上的表现来弥补。他非常聪明,反应也极快。我觉得这次科比对于媒体的问题,都回答得很轻松。他在美国,那些美国人都很直接,问问题很冲,我们中国记者这次好像就没有那么冲,所以这次科比在媒体面前表现得非常轻松。

  科比很注意保护自己,我们活动中有武术表演,他看到了也很惊异,就好像怕双节棍打到自己。但是他也很喜欢摆Pose,我们在大屏幕上放他的片子,他用眼角的余光看到了自己的头像出现在屏幕上,就会换一个Pose,让自己更好看,让他看上去更有亲和力。

  以前我在美国也采访过科比,但是这次看到科比跟那个时候不一样。他的眼神中充满了坚毅和自信。他自己也说,他其实就是个打球的,从来没想到会到中国来两次。所以这次他经常会说fun(有趣)。

  王东(作者系上海东方电视台、上海电视台体育频道著名节目主持人,本次活动科比的翻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