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姚明:缩短赛程不是好办法 根本上讲对中国篮球有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7:56 沈阳日报

  本报讯在国家体育总局全力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大背景下,中国篮协近日被迫缩短CBA联赛的赛程,减少比赛场次。对于这件事情,姚明昨天表示:“两年的时间很短。要想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提高队伍水平,缩短联赛、增加集训是办法之一,但不一定是最好的办法。”

  姚明说,和欧洲、美洲的成功联赛相比,CBA联赛的场次本来就不算多,砍了之后就更少了。联赛缩短之后,国家队的集训时间多了28天,尤纳斯也许可以好好利用这段时间。
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是,在那段时间很可能没有球队可以陪中国队打比赛。

  在姚明看来,如果说缩短联赛为了2008年奥运会这个理由是成立的,必须考虑到2008年之后怎么办,因为缩短联赛从根本上说对中国篮球是有害的。姚明说:“联赛缩短之后,国家队也许会在短期内得到一些帮助,但这是以牺牲中国篮球发展的基础为代价的。联赛缩短必然削弱联赛水平,而联赛的水平决定国家队的水平。球员的技战术经验损失还只是一部分,球迷对联赛的信心、赞助商对联赛的信心都会降低,球员、教练的收入会减少,教练员执教的经验会减少。此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联赛信誉的损失,因为‘朝令不可夕改’。”(于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