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见面会与球迷亲密接触 坦言对大郅外界期望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1日01:03 重庆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昨日,在由佳得乐主办的“姚望梦想——佳得乐姚明见面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与回归故里的姚明欢聚一堂。在这个特别的聚会上,球迷们替姚明点燃了生日蜡烛,为即将返回NBA赛场的姚明提前送去了生日祝福。

  作为世界第一运动饮料品牌的佳得乐一直致力于通过运动科学为中国运动员带来实质性的帮助和支持,而姚明也早在数年前便已参与并完成了由佳得乐运动科学研究院为其特
别安排的汗液测试等计划。昨天,在姚明刚刚打完男篮世锦赛、即将踏上NBA新赛季之际,佳得乐特别安排了姚明和球迷的互动沟通见面会,并且共同为姚明加油助威,希望他在新赛季有更为出色的表现。

  活动最后,姚明在200多位球迷的祝福声中吹灭了26岁的生日

蛋糕蜡烛。姚明自信的告诉大家:“感谢球迷朋友们的支持,相信在明年回国时,你们会看到我更多的收获。”

  姚明坦言———对大郅外界期望过高

  姚明和王治郅,无疑是中国篮球两个不同时期的标志性人物。对于这个前辈球员,姚明昨天直言,当初国内各界对王治郅的回归寄予了过高的期望。

  王治郅是中国乃至整个亚洲第一个闯进NBA的球员。姚明说:“王治郅曾经是那种能在关键时刻替球队做出关键贡献的球员,世锦赛前,圈内外包括我以及中国队整个教练组都对他抱了很高的期望,但现在看来,我们当初的期望值还是过高了。”姚明解释说,“一个很明显的事实是,王治郅已经有五年没代表国家队打国际比赛,特别是在最近的一年他基本没打正式比赛,打球的感觉还需要重新寻找,这需要时间。因此现在看来,当初我们大家对他的回归所抱的过高期望还是不太现实的。”

  不过,姚明还是对大郅的未来较有信心,“王治郅现在才30岁,我认为他才走了三分之一的篮球职业生涯,给他一定的时间,并给他足够的动力,相信他还会让我吃惊的。”

  对于中国队在世锦赛上另两位表现突出的新人王仕鹏和陈江华,姚明的评价也颇为中肯,“王仕鹏训练很刻苦,虽然他在对斯洛文尼亚时所投进的那个致胜球有运气的成分,但这还是与他平时的努力分不开;至于陈江华,我认为他是

中国男篮有史以来从未出现过的最好的后卫,目前虽然他在国家队还不能发挥关键作用,但我相信他会有一个光明的前途。”

  ●很喜欢麦迪●看好

火箭新赛季姚明畅谈三大焦点

  昨日在上海的活动,不仅是姚明与国内球迷难得的一次互动沟通,也是国内媒体少有的与姚明零距离接触。面对媒体感兴趣的话题,姚明十分坦诚地侃侃而谈。

  最喜欢谁?

  现在的姚明成了众多球迷喜欢的对象,那么姚明自己最喜欢的人是谁呢?这个问题让姚明想了好一会儿,才笑着说“当然是父母啦”。但姚明的这个回答显然难让大家满意,姚明停顿片刻后又说:“我觉得我很喜欢麦迪,我觉得他打球时的眼神很特别,给我一种很酷的感觉。”

  有球迷在现场打出了“姚明,中国的乔丹”这样的横幅,问他能不能达到乔丹的高度,姚明表现得很谦虚,“乔丹是历史上的一位伟大球员,我与他的差距太大了。对我来说,还得不断做出努力。”

  关于中国篮球

  谈到中国篮球与世界一流水平的差距,姚明用“差距很大”四个字进行了总结。姚明认为,通过世锦赛的实战演练,反映出中国男篮在多方面都存在差距,“我感觉,世界篮球的发展趋势是越来越快,这一点在世锦赛上表现得很明显,高强度的对抗要求每一个球员应具备适应多个位置的能力,中国球员在这方面还急需提高。”

  对于如何迅速提高中国男篮的水平,姚明提出了自己的观点,“首先,我们需要打造一个水平相对较高的CBA联赛,只有通过高水平的联赛打磨,中国篮球整体水准才可能得到快速提高;此外,中国球员还应尽量多的走出去参加和加入高水准的赛事,这也是有助于球员水平提高的好办法。”

  姚明用一句自己最喜欢的话诠释了他对中国篮球的希望,“永不放弃,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话,同时我想也是目前中国篮球最需要的一种精神,只有拥有这种精神,中国男篮也才能在08奥运实现突破。”

  姚明信心十足的对中国男篮的北京奥运前景进行了展望:“中国男篮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第八名,希望通过这两年的积累、并借北京奥运主场之利,中国男篮能在成绩上取得突破,对此我很有信心。”

  关于新赛季火箭队

  新赛季里,姚明仍将是火箭队最重要的支柱之一,对于火箭队新赛季的前景,姚明也极为看好,“新赛季的火箭应该说从各方面都和以前的几个赛季有了不同,前几个赛季一直在季后赛边缘徘徊的火箭队现在有了一个全新的面貌,我认为这个赛季也是我们应该取得突破的时候,因为再不取得突破在时间上就晚了。”

  姚明着重分析了火箭在新赛季里三人核心组合的变化,“以往,我和麦迪以及斯威夫特组成了火箭的三人核心组合,本赛季新来了巴蒂尔,换走了斯威夫特。巴蒂尔以前我不太了解,但通过世锦赛,我知道巴蒂尔是个非常出色的补丁型球员,我认为他将替我和麦迪在新赛季里解不少后顾之忧。”

  姚明坚信在新赛季里火箭将会在成绩上有所突破,姚明说得很明确:“我想,新赛季的火箭最少应该在季后赛的第一轮取得突破。”

  记者古文网络编辑:孔祥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