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科比:张着嘴巴看武术 姚明非常成功防守他太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10日02:30 现代快报

  昨天,NBA超级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从韩国首尔飞抵北京,这也是他此次“科比81亚洲之旅”的最后一站。

  在北京,科比谈到了姚明:“他现在的发展非常好,特别是上赛季我已经感觉到了他的飞速变化。现在火箭和湖人比赛的时候,湖人在防守姚明时非常困难。”

  科比是在昨天上午乘坐专机于10时25分到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的。飞机降落后,这位湖人巨星显得非常激动,几乎是小跑着下了飞机。不少球迷赶到机场迎接他们心目中的偶像,科比也非常友好地为他们一一签名。之后,科比坐着专车赶往东方君悦酒店下榻。

  在下榻酒店稍作休息后,科比下午4点来到广安体育馆和球迷见面。科比对京城的篮球少年进行了现场指导,虽然旅途疲惫,但非常尽职,亲自为小球员做示范,“你运球的时候重心要低一点”———科比完全按照NBA的要求来指导这些小球员。

  随后,科比接受了媒体的采访。这位上赛季一场比赛得到81分的巨星,谈到那次非凡的表现时说:“我只是努力地去训练和比赛,倾尽全力,希望能够让自己做到最好。我的81分和张伯伦的100分相比,很明显是张伯伦的100分更加厉害,而且你们不要忘记,他还曾经在比赛中单场拿到了50多个篮板球。”有记者让科比在奥尼尔和姚明之间选择一个做自己的搭档,科比说:“要在他们之间选择一个队友真的很难。我和奥尼尔一起已经拿过三次总冠军戒指,我们的实力已经被证明。姚明现在的发展非常好,特别是上赛季我已经感觉到了他的飞速变化。现在

火箭和湖人比赛的时候,湖人在防守姚明的时候非常困难,只要姚明在篮下,湖人的内线球员就会非常辛苦。”

  最后,科比出现在高中篮球联赛揭幕战现场和众多球迷见面。科比的出现让现场几乎沸腾,所有球迷都忘情地喊着“科比、科比”,科比非常兴奋地和球迷打招呼。主办方将充满中国特色的武术和花式篮球融合在一块,作为欢迎节目献给科比。科比目不转睛地欣赏,特别是武术表演,他几乎是张着嘴巴看着舞刀弄枪。待表演结束,科比一下子从专门为他准备的“龙椅”上跳起来,鼓掌叫好。此外,科比还为扣篮比赛担当了评委,并为高中联赛揭幕战的MVP颁奖。

  特约记者 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