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猛龙吉祥物:当初只想出名 现在为球迷奉献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00:23 新京报

  相比起猛龙前当家球星卡特的扣篮,TheRaptor这次的表现一点也不逊色。本报记者吴江摄

  前天,NBA篮球大篷车在欢乐谷和京城球迷见面,猛龙吉祥物TheRaptor在表演完毕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吉祥物要喜欢表演,头脑要更灵活,在场上有随机应变的能力,知道怎样能使现场气氛更有趣,让球迷得到快乐。”

  刚为球迷表演完的The Raptor摘下面具,汗珠不停地从脸颊两侧滑落,“是很累,但已经习惯了。”

  这条猛龙号称已有“6500多万年”的历史,事实上这个黄皮肤,胸毛很重的帅哥今年仅33岁。“当初选择这个职业的确有出名的想法,想让更多的人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让球迷来称赞我,但在扮演了这个角色之后,我认为带给球迷快乐是最重要的。”TheRaptor告诉记者,在自己9年的吉祥物生涯中,只有场馆的工作人员和球员看过自己的庐山真面目。

  TheRaptor有一个很幸福的家庭,两个女儿经常与他一起到球场观看。由于受到众多球迷的欢迎,他还在1996年被评选为NBA年度最佳吉祥物,“我觉得要想得到球迷的认可,最重要的是我们这些扮演吉祥物的人要喜欢表演,头脑要更灵活,在场上有随机应变的能力,知道怎样能使现场气氛更有趣,让球迷得到快乐。”

  “我经常会学习黑白老电影里的表演技巧,而体操课里孩子们的不少举动甚至给了我不少创作灵感。”

  TheRaptor说,评选最佳吉祥物需要根据所有球队吉祥物的表现而确定,但得分并不是靠NBA官方统计的,“一般超过10年以上的吉祥物是最受欢迎,当时我的支持率很高,最后经过与其他球队的吉祥物进行比较,综合得分我最高。”———谈起自己的辉煌,他显得很兴奋,而他是惟一四次获邀在荷兰篮球锦标赛演出的NBA吉祥物。

  TheRaptor告诉记者,他表演扣篮的成功率在98.9%:加上此前在长沙表演时所签的500个,签名次数已经达到了近4.7万个。

  而在北京,TheRaptor的扣篮统计又上涨了:他每次都将皮球扣进,甚至包括两次空中接力和一次前滚翻接扣。“其实有很多吉祥物平时也在练习力量,而我不经常这样。”TheRaptor介绍说,自己平时喜欢看一些黑白的老影片,在里面找一些

幽默灵感,“那里面会有很多搞笑的片段,我经常会学习他们的一些表演技巧,另外我有时还会教一些小孩体操课,在课堂里孩子的有些举动甚至给了我不少创作灵感。”

  “我的表演还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时,就应该还没有到退休的年龄。”

  小时学过体操,大学学过表演的TheRaptor好像就是为猛龙而生,在NBA中一呆就是9年,并且与之签署了终生合约。不过与NBA球员一样,技巧和年龄是制约他在NBA继续生存的绳索。

  “我们这些NBA吉祥物平时都是好朋友,每年至少要集会一次,探讨一些关于表演方面的技巧,有些吉祥物会把他的经验告诉新加入这个团队的人。同时,我们也经常打电话来进行沟通,探讨一些表演技巧。”TheRaptor坦言,伤病也一度让他产生退役的想法,“我有时也会在想,就这样算了吧。但每次又想,作为吉祥物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就是要乐观。我想我的表演还能给大家带来快乐时,就应该还没有到退休的年龄。”

  TheRaptor表示,有很多吉祥物伙伴从事了十七八年这样的工作,甚至40多岁还没有退役,而自己也始终不会放弃这个钟爱一生的职业,不会脱掉这个可爱的面具。

  采写/本报记者田欣欣

  -简历

  姓名:TheRaptor

  位置:球队吉祥物

  身高:5尺9寸

  体重:165磅

  年龄:65,000,009岁

  NBA球龄:9年

  高中:侏罗纪高中

  大学:

恐龙大学

  转会经过:终生效力于猛龙

  合约情况:终生合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