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文身已成为NBA球星时尚 揭密明星身上隐秘文身含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6:5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篮球,越来越受到青少年们的喜爱,除了科比、艾弗森这些超级球星的超凡球技能带给球迷们快感之外,我想那些球星们身上的文身也是吸引孩子们看篮球的重要因素。”

  普诺·吉姆,这位来自旧金山的文身师正在用自己的艺术创作改变着人们对于文身的看法。“仍然有很多人无法接受文身,他们认为这是糟蹋自己的身体,”吉姆说,“我并
不想去刻意劝说那些‘顽固分子’,这完全是个人的看法。我只想说,如果你能接受文身,认为文身是一种艺术行为,是一种生活态度,那么,你就会爱上文身。”

  "我最了解那些球星"

  正如吉姆所说,越来越多的球星们也爱上了文身。十多年前,如果说文身还基本只是黑人球员的嗜好,那么现在,文身同样受到了那些白人球员的青睐。

  吉姆在旧金山开有一家文身馆,他说很多球星都曾亲自登门要求自己为他们设计并制作文身。在属于吉姆他们这些人的圈子里,吉姆刺人像是出了名的。"很多球员都喜欢在他们的胳膊上、背部、胸口刺上自己长辈或者孩子、爱人的头像,"吉姆说,"其实这些在球场上很有血性的球星们,他们在生活中也都有柔情的一面,因为他们把亲人们看得比自己还重要。"

  现效力于

孟菲斯灰熊队的"
小飞鼠
"达蒙·斯塔德迈尔就曾去找吉姆,并让吉姆在自己的左上臂文了自己已逝祖母旺达·马修斯的头像---这是"小飞鼠"最敬重的人,他说这样可以让祖母永远和自己在一起。

  每一次,只要有球员上门来要求吉姆为他们文亲人头像的文身,吉姆都不会拒绝。"我想我最了解他们了,"吉姆说,"将一个人的头像文在身上,就代表着那个人在他们心目中有着很重要的地位。"

  和斯塔德迈尔一样将自己亲人文在身上的球员比比皆是,在肯扬·马丁、道格·克里斯蒂、斯蒂芬·马布里、

麦迪等很多球星的身上都可以找到他们各自亲人的头像。马布里刚进联盟时,就将自己两个女儿斯蒂芬尼娅和夏维拉的头像刺在了胳膊上,并在两个孩子头像的外面刺了一颗心形的标志,代表着永远爱她们。

  吉姆还曾为马丁刺过文身,可能很多人只记得马丁的左前臂内侧的四个中文"患得患失",却很少注意到他的右上臂也有一个他女儿西耶拉的头像。马丁刚刚进联盟时,右上臂并没有女儿的头像,2001年夏天,当女友为他生下西耶拉后,他找到了吉姆,要求吉姆将女儿的头像文在自己的胳膊上。

  "野兽"马丁就是这样爱着自己的女儿,曾经他说,随队打客场的时候,每天晚上睡前,他总是会亲吻胳膊上女儿的头像。有理由去设想,或许正是女儿头像的文身让马丁变成了一个生活中的温情男人。

  "我还要不断地学习"

  吉姆现在北美已经算是一位小有名头的文身师了,除了为一些NBA球星设计制作文身外,他还为很多影视明星、娱乐明星设计制作过文身。

  曾出演《珍珠港》的本·阿弗莱克、主演《极限特工II》的艾斯·库伯等影视明星都曾找过吉姆为自己的身体做画,吉姆认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个性,他们喜欢的文身图案也各不相同,对于自己来说,"还要不断地学习。"

  "我将文身视为一种艺术,"吉姆说,"很多创作都需要灵感来刺激产生。我喜欢去不同的国家寻找创作的灵感,欧洲我去过大部分国家,日本是亚洲文身艺术非常先进的国家,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将汉字文在自己身上。但是不同地域的人对文身艺术也有着不同的态度。"

  在北美,很多人都愿意将《圣经》中的文字刺在自己身上。吉姆提到了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Jolie)左肩胛上用印度文字刺的《圣经》章节,他说这使朱莉看上去更有特别的女人味。很多球员的身上也都有《圣经》文身,比如麦格雷迪的右上臂就文有一页《圣经》中的文字,翻译成中文就是:凡是为攻击我而造的武器都必将被摧毁;凡是在审判中诋毁我的言论都必将被定罪。拉里·休斯的左上臂内侧也密密麻麻刺着一些《圣经》中的文字。

  吉姆说:"这些都代表着个人的信仰,有人喜欢文《圣经》,更多的人则喜欢文'十字耶稣',或者'双手合十'的图案。"仅在NBA中,身上有"十字耶稣"文身的就有艾弗森、马丁、毕比等十多号人,而拥有"双手合十"图案的也不少,杰马尔·尼尔森、斯马什·帕克、德肖恩·斯蒂文森都是"双手合十"的典型代表。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