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诺维茨基关心大郅近况:我们是好朋友 他技术很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6: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9月6日报道 世锦赛期间,诺维茨基真正开怀大笑,记者就看到过一次,还是在场下。

  9月1日,也就是在世锦赛五到八名排位赛输给法国队的第二天上午,诺维茨基参加了由赞助商组织的一次小型记者见面会。那天下雨,天空阴沉沉,而且前一天德国队在最后10秒输给法国,诺维茨基却从见到记者的第一分钟开始露出微笑,临走时甚至变成了大笑,
整整20分钟。

  世锦赛发挥不尽人意

  因为那一天的话题,并非之前那场让人心碎的失利,而是下赛季的小牛以及2008年的德国队。“去年欧锦赛结束后,我们这支球队补充了不少新面孔,所以在世锦赛上交了不少学费,包括打法国这场最后10秒出现两次失误,”诺维茨基像是在宽容德国队中的新队友,但实际上后一次失误却始于他的仓促传球,但这几乎就是他对自己球队最后的检讨,“不管怎么说,我们好歹杀进了八强。”

  如果只考虑德国队的整体实力,八强应该已经是一个不错的结果,但若是从诺维茨基的角度出发,从上届世锦赛的第三名跌到本届的第八名,而且最终落选

最佳阵容,这等遗憾显然不是他成为“二号得分王”所能弥补的。世锦赛从头至尾的9场比赛里,真正能够显露德克“超级天王”风采的,恐怕也就是三次加时苦胜安哥拉一战,若非那一场独揽47分,他的平均得分也难以达到23.2分。

  众人不愿提及、德克也不会承认的一点是,其实他的状态依然没有摆脱6月

总决赛时的委靡。不是跳投技术退化,而实在是精神状态委靡,因为世锦赛的身体对抗强度显然要逊色于NBA总决赛,可是世锦赛上的诺维茨基照样还是不改总决赛时的那副模样,永远只知道在外线跳投,反而放弃了不少杀进内线强攻的机会。结果他越固执地依赖外线,准星也就越不听他的话,9场比赛下来命中率仅有43.4%,在内线球员里几乎就是二三流寻常水平,三分球更是烂到了命中率只有28.6%。

  所以他打完每场比赛就要躲记者,没办法非得跟记者打照面时也是冷若冰霜,而德国队主教练德克·鲍曼虽然还是每每赢球之后大夸德克,但是语气中已经没有去年欧锦赛时那种目睹神奇后的不可思议。“德克依然是这次世锦赛最了不起的球员之一,他一直是球队的核心领袖,所以我才会对德国队冲击2008年奥运会的前景看好,”鲍曼也只能含糊其辞。

  国家队未来仍有德克

  稍微让人心里舒服一点的是,诺维茨基至少还会表态继续代表国家队参赛,而不会像其他很多欧洲大牌球星一样放弃国际比赛。也正是有了这份底气,德克才可以心安理得地讨论小牛:“我知道这个夏天小牛有了不小的变化,这应该是我们下赛季继续冲击总冠军的一个良好基础。”

  别以为这是诺维茨基的应付之言,事实上他对球队的一举一动可谓了如指掌:“安东尼·约翰逊是一个很好的后卫,上赛季的季后赛里,我记得他有一场拿过40分,他将给我们的组织后卫位置补充不少经验。另外,艾弗里·约翰逊对小牛队的改造也非常成功,我觉得下赛季我们甚至还有必要加强防守。”

  为祖国效力义不容辞,但毕竟从备战到参赛不过两三个月,而一年中剩下的时间几乎全部属于NBA,这也就难怪诺维茨基说到小牛队时言语所指更加具体。更何况,在小牛队好歹有人炒作特里、霍华德等人,在德国队他却是惟一的焦点,所以讨论小牛也会变得相对轻松一些,甚至还能让他扯到王治郅。

  “我们当初可是很好的朋友,他的技术非常好,能在外线投篮,也能在内线突破。可惜的是,世锦赛我没机会看到一场中国的比赛,真不知道他现在到底怎么样了。”

  这话,不知道大郅听到没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