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安东尼世锦赛变身三分王 用得分回报老K教练信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6: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世锦赛上的安东尼和掘金队里的安东尼,不是同一个安东尼。掘金队的安东尼,是一个冲锋陷阵的杀手;世锦赛上的安东尼,更像一个城府极深的镖师。

  安东尼是世锦赛之前美国队中练得最玩命的一个,尤其从一系列热身赛期间他就开始加练三分,在进攻教练丹东尼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踩着三分线练远投。

  如果你熟悉NBA的梅罗,无论如何你不会说他是个投手,28.2%的三分球命中率根本不值一提。可在日本,扎起了日本武士发髻的安东尼却玩起了变脸,9场比赛居然扔了50个三分球,进22个,命中率高达44%,几乎完全抢走了乔·约翰逊的饭碗。

  安东尼在外线的信心来自于打塞内加尔那场比赛———全场投了7个三分,进了4个,拿了12分,除此之外基本没干别的。

  那场比赛梅罗打得并不算太好,但他却在外线找到了感觉,一发不可收拾,因此才有了接下来打

意大利时的“下半场连中12球”的
神话
和“神奇35分”的新纪录。

  和阿罗约一样,安东尼也反复强调自己的任务“就是得分,再得分”,他的三分成了美国队进攻的一大保障,可他却绝不只是坐镇外线投投三分。

  他有速度、有身高、有块头,外线投完还能再杀进内线,打起快攻也毫不含糊,他的表现得到了老K的信任,无愧队长之职,“老K”给他更多的机会,他则用得分回报老K。

  一趟日本之行,美国队拿了铜牌但毫无意义,无疑是失败的。但在离开日本之时,安东尼的脸上挂着笑容。带着场均19.8分、3.6个篮板、1.5次助攻、1.8次抢断的数据踏上返回纽约的飞机,安东尼问心无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4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