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阿罗约并非波多黎各头号杀手 阿约索有颗钢铁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8日16: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波多黎各对美国梦六队的比赛中,阿约索成为了国家英雄,他一人独得15分,并多次在比赛中投进扳平或反超的关键球,成为波多黎各最后战胜梦六队的首功之臣。

  这场经典比赛马上就奠定了阿约索在波多黎各队的杀手地位。本次世锦赛,他与队中的另一名王牌杀手,组织后卫阿罗约一起,组成了世锦赛最令人畏惧的“波多黎各后场双
子星”。

  场均21.2分的得分还不足以说明他的恐怖,他那鬼魅般的跑位和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能够投进球的钢铁神经让任何对手都提心吊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教练往往都会安排让他投篮的战术,而他从来也不会辜负球队的希望,连队长阿罗约也表示“他是我们在关键时刻最令人放心的投手”。

  在与

意大利的小组赛最后一场,波多黎各只要战胜对手就能够晋级淘汰赛,那场比赛阿约索上场38分钟,内突外投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但是波多黎各最后还是以一分之差惜败对手,告别了世锦赛。

  可是大家都看到了阿约索的精彩表现,赛后,意大利主帅雷卡尔卡蒂后怕地说:“真不敢相信,他在最后时刻还那么准,一下把比分追了上来,幸好最后一球不是由他出手,否则后果真的很难说。”

  可惜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冷面杀手”阿约索只能等待两年之后的北京再继续他的杀手之梦。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