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世锦赛体现与世界差距 美国篮球三大方面已落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7: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出征日本世锦赛的美国男篮雄心勃勃,他们志在重夺世界冠军,可是半决赛不敌希腊队让他们只能带着铜牌回家。美国队兵败埼玉后,《体育新闻》的NBA专家迈尔表示通过世锦赛他看到了美国队与其他世界顶尖强队的新差距,这些差距主要体现在教练、球队的化学变化和篮球智商三方面。

  在观看了美国队半决赛不敌希腊队的比赛后,我(迈尔)意识到美国队仍没有吸取过
去的教训。仅仅让最优秀的球员参加比赛这并不足够,或许我们的球员要比世界上其他国家的球员要好,可是我们的球队却无法压到世界上最优秀的球队。

  希腊主帅亚纳吉斯赛后说,“篮球并不仅仅是运球和投篮的运动。”他的话很有道理,篮球是一项集体项目,它要求球队有整体的进攻和防守。NBA的进攻风格在国际赛场上变得不再适用,国际篮联的防守自由让其他球队充分受益。因为没有防守三秒和非法防守,所以其他球队在遭遇美国队时可以屯重兵于内线,如果你没有好的投篮表现,那么他们可以快速发动进攻,这在美国与希腊的半决赛中体现得非常明显。最顶尖的美国球员必须要学会无球时应该怎样比赛,我们还要学习世界顶尖球队的传球和球员跑位。

  防守方面,我们要有看防高位掩护的观念和紧迫感。通常我们的防守球员在半场给运球者施加压力,但希腊队可以用传球迅速组织进攻,他们能够轻易地撕开美国队的防线。在防守球员的轮转换位上美国队也做得不好,这让对方可以给外线投手或者内线球员制造很好的投篮机会。美国队在单挡掩护换位防守上做得也不好,而这恰恰是希腊队使用最好的三种战术之一,这让他们在内线制造出多次错位进攻的机会,比赛中这一进攻的破坏力尽显,希腊队总能轻松得分。

  因此我们需要做出哪些调整?首先是态度上的调整,我们的球员不能再低估世界上最顶尖的球队,我们需要有周密的备战计划,而不是仅仅要做到表现积极。防守上,我们的人盯人防守和位置转换必须更果断、更有危机感;进攻中,球队要更注意球的转移和球员的跑位,不管是多么出色的一对一球员,在面对众多防守球员时也很难稳定地拿到分数。

  不仅美国球员与顶尖外国球员的天赋差距在缩小,而且双方有新的差距在拉大,我们在教练执教、球队化学变化和篮球智商方面已经落在世界最佳球队的后面。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