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道森一意孤行囤积后卫 火箭17名球员两人最可能被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16: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总经理道森忙活了一夏天,火箭的球员名单已经超编。道森并非按照球迷设想的路子去走,没有增强大前和中锋,而是不断囤积后卫,如果这个夏天就如此结束的话,他很可能又要吃到球迷的板砖,但道森似乎无所顾忌,还是闷头找后卫。

  世锦赛结束后,道森又开始自己的“改造工程”,又拉了两名球员到火箭,雅各布森和哈亚斯。这样一样,火箭的有约在身的球员已经达到17位之多,按位置可以简单地这样
分一下:

  组织后卫:阿尔斯通、斯潘诺里斯、卢卡斯、苏拉;

  得分后卫:阿祖别克、赫德、雅各布森、施耐德、麦蒂;

  中锋:姚明、穆托姆博、哈亚兹;

  大前锋:霍华德、海耶斯;

  小前锋:鲍文、巴蒂尔、诺瓦克。

  按照NBA的规定,这些人当中至少得裁掉两个。当然,

火箭队下赛季的15人名单不一定全部在这17人中产生,但就目前而言,火箭队要裁掉两个人的话,将从后卫下手,阿祖别克和雅各布森最有可能离开。

  火箭的中锋和前锋还需要增加人手,不大可能裁人。姚明虽然可能成为将来的NBA第一中锋,但替补穆托姆博老矣,而且姚明也不可能打满全场,还难保不受伤,所以火箭中锋位置其实非常悬。正因为如此,火箭才会在最近签下了可以说是非常“瘦弱”的哈亚斯,作为大前锋或者中锋的替补人选。

  在大前锋的位置更不用多说了。道森如果交换不到一个强硬的球员的话还得靠霍华德顶着。在目前的名单上,能作大前锋替补的只有海耶斯了。当然要把巴蒂尔和诺瓦克算上也行,但除非实在无人可用,这两人还是打熟悉的小前锋。

  小前锋目前有三个人,鲍文的得分能力虽然极差,但他的防守是范甘迪所欣赏的。巴蒂尔作为火箭夏天的“重要筹码”,没理由再离开。诺瓦克在

夏季联赛的表现也令人满意,看不出他有离开的可能。

  组织后卫上阿尔斯通已经抢了苏拉的先发,下赛季这一情况将继续,而且苏拉是走是留还没没有定下来。斯潘诺里斯就不用多说了,世锦赛上的表现足以让他在任何球队拥有立足之地。卢卡斯也是火箭希望留下的球员。

  麦蒂很可能打得分后卫,赫德和施耐德作为他的替补。赫德在上赛季末已经让大家见识了他的拼劲,留下的可能性很大。施耐德是夏天从黄蜂转来的,可以说是个“问题人物”,如果火箭再有交易的话,他很可能成为筹码。但在目前的情况下,火箭更可能裁掉的是阿祖别克和雅各布森。两人都是射手,火箭现在并不缺少能投篮得分的球员。当然,如果苏拉离开的话,两人中的一个就可以留下来,火箭也许会给雅各布森机会。

  最终谁去谁留,还得由道森决定。他在夏天拉了这么多后卫,如果是想让火箭队转型为以外线攻击为主的进攻型球队的话,那么目前的阵容不会有太大的变动。如果道森跟球迷想的一样,期待补强前场,那么他囤积后卫的目的只是为了交易,火箭队要离开的就不只是两人了。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