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用一个夏天囤积后卫 火箭新赛季15人阵容组装完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2:07 都市快报

  在给了雅克布森一纸一年期的合约之后,火箭新赛季的15人阵容昨天正式组装完毕。姚明会惊讶地发现,他在新赛季拥有了一堆得分后卫队友,囤积厚度在整个NBA中堪称第一。

  新人雅克布森是锋卫摇摆人,但他在欧洲一年的打球经历表明,当他摇摆到“卫”的位置时表现更好;斯潘诺里斯在世锦赛上的表现让火箭庆幸找到了个宝贝,“欧洲科比”和苏拉一样,是个全能型后卫;算上海德、阿祖布科、斯奈德,火箭夸张地在得分后卫上拥
有6种选择。如果麦蒂再来客串一把,那实在是太拥挤了。

  是即将卸任的总经理道森老糊涂了?还是被上赛季的伤病给吓怕了?上赛季送走麦克·詹姆斯,伤了苏拉,新人海德像廖化一样充了几场先锋后,也被伤病击倒,主帅范甘迪心有余悸地说:“我再也不敢在没有得分后卫的情况下打球了。”缺什么补什么是没错,但补成这样,似乎也太疯狂了。

  如果以这样的阵容出战新赛季,

火箭可能会碰到大麻烦———原本就显单薄的前场更加捉襟见肘。比如
中锋
,姚明脚伤刚痊愈,又经历了世锦赛战火,能否在新赛季出全勤是个大大的问号。可是顶替姚明的穆大叔上赛季已显颓势,不用说又过了一年;比如大前锋,巴蒂尔的确可堪一用。但在替补席上,霍华德在年龄和心脏病的双重夹击下,早不复“密歇根五虎”之勇,而海耶斯则是个不折不扣的蓝领;至于小前锋,上帝保佑麦蒂的背伤不再复发。

  不过,好就好在火箭上赛季只取得了34胜,今年的引援尽管太过偏门,但想超过上赛季的成绩,应该不是难事。还有一种善意的猜测,道森囤积后场是为日后的交易留了一手。

  (记者钱卓君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