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江华最高分助国青队连胜 杜锋:世锦赛让他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6日00:39 新疆都市报

  “我们和中青队的差距太大,尽管开场阶段我们给他们制造了一些麻烦,但是实力上,尤其是内线上的差距让我们输的心服口服。”9月5日和中青队的比赛后中国台北队的主教练田本玉这样对记者说。

  本场比赛前两支球队都是以全胜的战绩遭遇的,比赛的结果也将注定一支球队会第一次品尝到失败的滋味。在此前的比赛这中国台北队表现中可以看出,他保持一贯快速、灵
活的特点,小技术、小配合打的非常的出色。比赛一开始中青队的李晓旭趁对方立足未稳,连得6分,中青队8:2暂时领先。就在球迷以为这又会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的时候,中国台北队利用全场的紧逼和凶猛的拼抢,打了中青队一个措手不及,把比分逐渐拉近,而中青队的球员在对方的仅逼下频频失误,犯规次数不断增加,开场仅4分钟韩硕就三次犯规被迫换下,而陈江华也已经2次犯规。此时一幕可笑的场面出现,中青队后场发球后面对对方的紧逼控球队员慌乱中把球传给了同样身穿白色服装的台北队主教练。半场结束,中青队24:22仅仅领先对手2分。

  第二节一开场就利用快速突破把比分追平,在关键时刻又是陈江华站了出来,他先是用一个三分球稳定住了场上的局势,接着利用自己的快速突破把比分拉大,中青队以49:29领先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时中青队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双方的比分逐渐拉大,最终以101:57大胜中国台北,陈江华再次得到了全队最高的15分。中青队的首发阵容为:陈江华、解立彬、韩硕、周鹏、李晓旭。明天中青队将迎战科威特队。

  当

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即将开始的时候一个大个子走进比赛场地,眼尖的球迷一眼就认了出来,大喊“杜峰”。在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抓住机会采访了杜峰。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来看国青队的比赛吧?

  杜峰:是的,第一次来看。回家休假刚好来看看他们的比赛。

  记者:中青队的第一节打的并不好,你怎么看?

  杜峰:其实这支中国台北青年队是一个很有实力也很有特点的球队,虽然他们的身高不高,但是他们继承了台北队一贯的特点,小技术和小配合打的很出色。所以一开场给中青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

  记者:你怎么看陈江华这场比赛的表现?尤其是第二节的几次突破帮助球队迅速把比分拉开?

  杜峰:他的表现在我的意料之中,毕竟刚刚从国家队回来,又刚刚打完世锦赛这样的大赛,在能力和信心上都是一种提高。

  记者:那么和中国台北队的比赛你觉得对中青队在以后的比赛有一个什么样的借鉴?

  杜峰:虽然开场两个队的比分有点仅,但是中青队打的还是不错的,李指导是一个很好的教练,对不同的对手教练都有自己的侧重和特点,比赛中他及时的做出了调整,稳定住了场上的局势。

  “我不CRAZY”

  在采访亚青赛的过程当中,记者发现中国台北队的主教练田本玉是赛场边上最靓丽的风景,她总是用自己最大的声贝指挥比赛,用自己的激情感染场上球员。虽然输给了球,但是赛后她还是痛快了答应记者专访的要求。

  记者:你怎么看今天的比赛?

  田本玉:尽管第一节我们给中青队造成了麻烦,但是双方实力上的差距,我们队员的EQ(心理素质)还好,尤其是身高上的差距太大了。中青队的大个子太多了,光2米多的就有好几个,我都有些眼红,想引进到台北队。另外,我们刚刚组队40天,大家在配合上还有一些问题,我听说中青队已经集训了有一年的时间了。

  记者:那你的球员平时的身份是什么?

  田本玉:他们都是学生,像今天表现不错的6号就是高一的学生,我们队里两个球员念高一,4个员今年刚刚高中毕业,回去就应该读大学了,其他的都是高二,高三的学生。

  记者:那么他们是怎么选拔的呢?

  田本玉:为了参加亚青赛,台北篮协专门组织了一个选拔赛,所有的参赛选手都是我亲自挑选的。

  记者:可以透漏你怎么当上主教练的位置的呢?

  田本玉:我平时是台南新荣高中篮球队的教练,今年我们队获得了台湾高中篮球甲组联赛的冠军,于是我就当了这支球队的教练。

  记者:作为参加本次比赛所有球队中唯一的女性主教练你有什么感觉?

  田本玉:哈哈,什么感觉?就是他们是男生,我是女生了。

  记者:可是有人说你很指挥比赛很CRAZY?

  田本玉:每个教练都有自己不同的风格,我喜欢有自己的激情激励场上的球员。

  记者:担任男子球队的教练感觉怎么样?球员有没有因为你是女生不听话?

  田本玉:感觉不错,他们都是很听话孩子,就和我自己的孩子一样。

  记者:你做母亲了?

  田本玉:是的,我儿子一岁了,出来打比赛最大的痛苦就是想儿子。

  记者:邱大宗曾经执教过CBA,如果有机会你想不想试一下?

  田本玉:哈哈,我?你不是开玩笑的吧,如果有机会我当然想试一下。

  记者: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田本玉:当然是赢球了。像今天我第一次收到黄色的成绩单,要是明天再收到,我们就要回去了,我想在这留到最后。

  记者:第一次来新疆有什么感觉?

  田本玉:来了就忙着比赛那都没有去,不过计划去

天池看看,听说那很美,今天我们领队就请我们去吃烤肉,我想一定很好吃。

  新疆都市报记者 陈维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