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库拉贾甘做蓝领 诺维茨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喜林9月3日报道 本届世锦赛上,德克·诺维茨基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他的身后还有一群兢兢业业的队友,至少有一个叫奥库拉贾“蓝领工人”。

  奥库拉贾出生于尼日利亚,但在3岁时就随父母移居到了德国。奥库拉贾身高只有2米04,但是他的身材足够壮硕,这让他成为了篮下出色的防守者。德国男篮大多数球员的球风都走轻灵路线,这一点在他防守时展露无疑。

  在德国队中身高超过2米10的,除了诺维茨基外,还有费默林和加格拉。但是费默林空有2米13的身高,却并非专于防守。加格拉同样无法承担起内线防守的重任。只有奥库拉贾,这位德国男篮的“异类”担任起了内线防守的重任。

  “毫无疑问,德克是我们全队的核心,对手们总是会想尽办法来限制德克,我们其他人必须站出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奥库拉贾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在本届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中就斩获“两双”,帮助球队击败了

日本队。奥库拉贾在本届世锦赛上最为精彩的表演是在1/8决赛。那场比赛,德国队对阵的是尼日利亚队。面对出生地的球队,奥库拉贾大义灭亲,全场贡献了19分和8个篮板,帮助德国队进入了8强。

  奥库拉贾在本届世锦赛上场均砍下10.5分和6.6个篮板,他是德国队的第二号得分手,篮板能力也是仅次于诺维茨基。

  值得一提的是,奥库拉贾的身手还十分敏捷,他还是一位断球高手。别以为奥库拉贾是一位莽夫,他在比赛中经常表演抢断的好戏。小组赛与安哥拉的那场比赛中,奥库拉贾全场比赛贡献了4次抢断。

  德国队在1/4决赛中输给了美国队,但是奥库拉贾在内线并没有让美国队占到多少便宜,他依旧贡献了15分和9个篮板。自始至终,奥库拉贾在本届世锦赛的整体表现一直很稳定,他是诺天王身边表现最好的队友,也是最称职的一位蓝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3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