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罗德曼靠身体吃饭 蓝领罗卡只有发球是死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30个篮板、7次抢断、22次犯规,在意大利队参加的6场比赛中,12号罗卡的各项防守性技术统计均列榜首,称得上“意大利罗德曼”。

  罗卡的风格剽悍生猛,他出生在美国,从小就受到了美国篮球的深刻影响。1996年至2000年,罗卡就读于篮球名校普林斯顿,在那里罗卡不仅学会了高低位挡拆配合,更学会了怎样利用身体和技巧去防止对手得分。

  在世锦赛的球员注册表上,罗卡的身高是2米04。但很多亲眼看过他打球的人都觉得,罗卡根本就没那么高,甚至连2米都不到。不过就像罗德曼一样,身高同样不会成为罗卡进步的绊脚索。从美国到意大利之后的六年时间里,无论是在杰西(Jesi)还是纳波利(Napoli),罗卡都是球队中最重要的篮板手和球场斗士,多次当选意大利联赛最佳防守球员。

  老帅雷卡尔卡蒂正是看重了罗卡的防守才华,才把他带到了日本。29岁的罗卡没让教练失望,他不仅在防守上展现了自己的才华,还多次通过挡拆配合杀入篮下。6场比赛他24投16中,命中率达到66.7%,排名全队第二。

  当然罗卡也有自己的死穴,罚球就是他最大的弱点。20罚6中让他失去了很多轻松得分的机会,看来这个蓝领还要多练练手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