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江华:国青不是我的球队 关于留洋我啥也不能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5日11:28 篮球先锋报

  在乌鲁木齐采访陈江华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他的手机被教练组暂时没收,房间电话倒是能打通,但永远没人接,平时采访也必须经过领导批准。9月3日,中国队小组赛138比44战胜中国香港后,记者在场边终于逮住了他。

  "现在有一点点压力"

  《篮球先锋报》:中国队小组出线了,祝贺你们。

  陈江华:谢谢!

  谈谈你本场比赛的表现吧。

  表现还算可以吧,状态不是太好,打的时间也不是特别长。不过我们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完全把对手压下去了,能赢球是全队的功劳。(陈江华拿下15分,两分球4投3中,三分球6投3中)

  打完世锦赛接着打亚青赛,很累吧?

  对啊,这段时间就一直是打比赛,飞来飞去,没有什么时间休息调整,感觉身体发紧,肌肉都是软软的,很容易疲劳。

  最近关于你的报道挺多的,有鼓劲的,也有找不足的,现在你已经是众人眼里的焦点人物,这些会不会影响你的生活和比赛?

  我个人感觉还好吧,不会有太多的影响,球迷喜欢是有,女球迷给我打电话、追到我房间门口就还没有(微微一笑,摆了摆手做出很无辜的样子)。

  难道就没有一点压力?

  讲实话……现在压力是有一点点,不过还好了,可能比赛前会想一想,一上场就都忘了。

  (自从坐上看台的那刻起,短短几分钟时间,就有数十名球迷上前索要签名,陈江华虽然刚打完比赛感觉很累,但还是一一满足了球迷的要求。其中,有一个小男孩跑上前说:"陈江华叔叔,给我签个名吧!"听罢,陈江华和身旁的杨钦都乐了。)

  "这不是我的球队"

  接下来谈谈你在国家队的情况吧。作为一名新人,从没打过一场CBA的比赛,直接加入国家队,然后还在世锦赛上获得了出场时间,你是怎么给自己定位的?

  既然教练把我选进国家队,就是看中了我的特点,我应该没什么压力,上场就拼喽,把自己擅长的都发挥出来。

  想当初你刚到国家队报到的时候,第一堂训练课你说你"紧张得两眼都是黑的。"

  是啊……当时是很紧张,他们都是老大哥嘛,比我强很多。

  后来你是怎么慢慢融入球队的呢?

  都要有一个适应的过程嘛。

  这次日本之行你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眼界吧,能见到高水平的比赛,开阔了眼界……有些东西你不出去是想像不到的。

  现在回到国青队,你要做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转换?

  在国家队是新人,没有太大压力,上场就是去拼,敢于发挥自己的技术动作,现在(回到国青队)责任更大了一些……毕竟自己也算是老队员了(陈江华今年只有17岁,但已经参加过两届国青队)。

  现在你名气大了,很多人都知道你,有人就说这支国青队是你的球队,你认同吗?

  不能这么说,球队里有很多优秀的队员,每个人都对比赛有贡献……他是我们的队长,我就要听他的。(指了指身边的杨钦)

  "关于未来,我不能说"

  希腊队和美国队你更喜欢哪个?

  啊?没有了,两个都不是很喜欢。

  在世锦赛上你最喜欢哪个球队?

  ……我们

中国队啊,当然是中国队。(沉默了少许,陈江华突然大声地说)

  最喜欢的球星呢?

  也没有了……感觉都差不多,就是那个样子,各有各的特点。

  你的特点是什么?

  速度快,有突破。

  在中国输给希腊之后,尤纳斯说如果有条件,中国球员应该到欧美等国的联赛中锻炼锻炼,你有没有这样的想法?

  关于这个,我不能说。

  记得三个月前,在北京八大处军区某部你曾经说过,希望自己在三年之内能在CBA联赛站稳脚跟,现在这个期限有没有变化?

  嗯……这个我也不好说。

  两年前,国青队在半决赛输给了韩国,这次有没有为自己定下什么目标?

  一场一场打吧,能拿冠军当然最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